光大保德信行业轮动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4%

  金融界基金06月05日讯 光大保德信行业轮动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光大保德信行业轮动混合,代码360016)06月04日净值上涨1.5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5870元,累计净值为2.4370元。

  光大保德信行业轮动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38.60%,今年以来收益22.45%,近一月收益7.74%,近一年收益74.78%,近三年收益86.82%。

  光大保德信行业轮动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7次,累计分红金额0.53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董伟炜,自2018年01月3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2.2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世纪华通(持仓比例4.47%)、吉宏股份(持仓比例4.37%)、亿纬锂能(持仓比例4.00%)、青松股份(持仓比例3.44%)、药明康德(持仓比例3.06%)、中科曙光(持仓比例3.00%)、乐普医疗(持仓比例2.88%)、南洋股份(持仓比例2.79%)、生物股份(持仓比例2.43%)、伯特利(持仓比例2.4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A股市场整体呈现先涨后震荡的态势。其中一季度A股市场单边上涨,各行业呈现普涨,而二季度A股市场整体小幅下跌,走势上呈现类N型,三四季度总体呈现箱体震荡,全年所有宽基指数录得正收益,行业分化明显。

  本基金在报告期内综合运用了仓位,行业配置和个股选择策略,但主要是通过配置符合高质量发展趋势和要求的创新科技方向的个股获得了超额收益,显著跑赢了业绩比较基准。

  年初随着减税降费等政策的持续发力,中美贸易谈判的积极进展以及外资流入的超预期,市场风险偏好提升明显,我们判断经济基本面预期将扭转,因此逐步增加了仓位,我们配置的主线是成长股,包括5G,电子(主要是消费电子及安防),新能源汽车和电力设备(含风电光伏),精细化工等方向,上述配置给本基金带来了一定的超额收益;另外券商和地产也给本基金带来了一定的超额收益。

  二季度,一方面我们随着中美关系的波折进行了一定程度的仓位管理,另一方面在结构上我们比较重仓的是TMT和非银(券商和金融科技),在下跌过程中,这两个都是领跌的方向,虽然6月份出现了较为明显的反弹,但就二季度来看,行业配置带来了负贡献,尤其是大幅低配了涨幅领先的食品饮料,餐饮旅游和家电等大消费板块。

  三四季度本基金继续对符合高质量发展,结构转型升级的科技创新方向进行了超配,包括电子,通信,计算机,新能源汽车和医药等,获得了较好的收益。

  本基金全年在个股选择上表现出色,主要是坚持通过“增强GARP”策略,选出了上述重点配置方向中的个股,总体获得了较为可观的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本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4.68%,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7.9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我们预计2020年的宏观经济走势将逐步企稳,虽然一季度经历了新冠肺炎的冲击,但后续一方面政府通过财政货币政策可以一定程度上对冲这种冲击,另一方面企业也可以通过赶工补回来一部分,居民的需求也会在长时间抑制后会有一定的补偿性消费。此外,中美关系第一阶段协议的签订,为我国赢得了宝贵的改革发展时间。

  相对于总量走势,我们认为更重要的是关注经济结构的变化。我国正处于高质量发展阶段,我们判断国家将进一步推进5G,半导体,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新基建的建设速度,加快促进相关主体的布局和投资,而房地产会延续因城施策,基建会有所加码但不会很高。因此,结构性的亮点会比较显著。

  展望2020年,股票市场总量层面应会保持震荡或者小幅上涨,但结构性的赚钱机会仍然会比较多。我们延续2019年的判断,比较看好的方向包括:1)创新成长方向,包括5G及其应用(消费电子游戏物联网车联网等),在线经济(教育医疗办公云计算信息安全等),半导体,新能源汽车,创新药等领域;2)符合高质量发展要求的制造业中的细分行业龙头(估值和业绩相匹配的);3)消费领域中部分估值合理,壁垒较高的头部公司。4)龙头券商及金融IT。这部分主要将持续受益于我国资本市场的大发展。

  主要风险:1)外部环境尤其是中美关系的波折;2)房地产销量或投资大幅下滑;3)通胀压力;4)疫情的反复。(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