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通新能源汽车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05%

  金融界基金06月05日讯 融通新能源汽车主题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融通新能源汽车,代码005668)06月04日净值上涨2.0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4727元,累计净值为1.4727元。

  融通新能源汽车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7.27%,今年以来收益15.83%,近一月收益10.69%,近一年收益68.12%,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迪,自2018年06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8.7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潍柴动力(持仓比例9.21%)、中国重汽(持仓比例8.08%)、威孚高科(持仓比例7.97%)、星宇股份(持仓比例5.64%)、银轮股份(持仓比例5.17%)、宁德时代(持仓比例5.09%)、先导智能(持仓比例4.61%)、广汽集团(持仓比例4.42%)、中航光电(持仓比例3.36%)、汇川技术(持仓比例3.2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1-2月基金加大了对新能源汽车和相关的汽车零部件配置,我们认为今年新能源汽车的三条主线有望助推新能源汽车板块上行,三条主线中第一是国内补贴退坡政策有望好于预期,第二是因为碳排放考核压力导致欧洲新能源汽车销量大幅增长,第三是龙头公司有望给整个汽车行业带来重大革新。实际情况是1-2月欧洲主要国家新能源汽车销量出现快速增长。

  ??但3月开始疫情在海外蔓延速度超出预期,造成欧洲主要车企停工,市场预期欧洲的快速增长将出现停滞,全球对可选消费品的消费能力将明显下降,给新能源汽车板块带来较大冲击。鉴于疫情的严重程度的确影响到了新能源汽车的短期景气度,3月开始大幅加大了对重卡产业链的配置。主要原因为首先重卡主要以内需为主,国内疫情形势已经基本明朗。其次预期国家将加大对基建等刺激力度以托底经济,重卡产业链将有望明显受益。

  ??待海外疫情拐点后,随着海外汽车主机厂逐渐复工,生活生产逐渐恢复正常,我们仍然坚定看好新能源汽车的长期发展。

  ??

  ??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943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06%,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81%。

  ??(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