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基金溢价幅度超高 天弘基金开始限制大额申购了!

  金融界基金6月5日讯近日LOF基金的场内价格变动幅度超大,各个基金公司频发风险提示和限额申购公告。天弘基金旗下天弘添利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LOF)(基金代码:164206)于今日也发布了关于调整大额申购、转换转入及定期定额投资业务的公告。

  根据公告所示,天弘添利C和天弘添利E将在6月5日起暂停大额申购、大额转换转入、大额定期定额投业务。由“单个基金账户单日累计申购(含转换转入、定期定额投资)金额不得超过3000万元(不含3000万元)调整为不得超过100万元(不含100万元)”。

  也就是说,暂停天弘添利C和天弘添利E单笔金额100万元以上(不含100万元)的申购业务申请,且单个基金账户单日累计申购金额不得超过100万元(不含100万元)。如单日累计申购金额超过100万元,天弘基金有权部分或全部拒绝。

  据悉,天弘添利目前规模为11.14亿元,近一年涨幅超过15%。事实上,今年市场频频发出投资风险警告的基金包括LOF和分级基金。而部分原油QDII基金也采用LOF形式运作,此前由于原油市场和股票市场的大幅波动,一些资金不顾风险跟风抄底,众多公募基金公司曾就这两类基金在上半年密集发布多次风险提示公告。

  在疫情之下,短期资金流动性充足且炒作话题频出是近期的特点。对于资金频频借道LOF基金在二级市场炒作的现象,泰石投资董事总经理韩玮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表示,LOF基金在二级市场中出现溢价除了一部分因素是投资者看好未来大盘前景之外,不排除投资炒作和某些机构通过溢价吸引套利盘扩大基金份额等因素,通常投资者在二级市场追逐高溢价的基金风险大、收益低,得不偿失。

  相比于LOF,ETF在流动性方面存在优势。由于ETF可以日内套利,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控制其溢价波动。而LOF一般无法当日套利,从而导致资金哄抢的价格与基金净值存在较大差异。同时,LOF主要看受基金公司研究能力和基金经理的投资管理能力,所以在投资者挑选LOF基金产品时应该重点关注。

关键词阅读:LOF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