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富通基金:宏观经济边际改善或将进一步提振市场情绪

  随着国内疫情逐渐消弭,本周市场整体大幅上涨。截止6月5日收盘,上证指数报2930.8点,本周上涨2.75%;深证成指报11180.6点,本周上涨4.04%;沪深300报4001.25,本周上涨3.47%;中小板指报7333.62,本周上涨4.83%; 创业板指报2166.38点,本周涨3.82%。

  海富通基金最新周报观点认为,宏观经济方面,未来一季度有望内需外需共振,经济整体向好。二季度国内基本已实现全面复工复产,随着三季度海外复工复产推进,国内出口复苏,预计直至三季度,宏观经济风险较小。经济边际的持续改善或将进一步提振市场情绪,加之两会制定了第三次扩内需战略,宏观战略层面并不悲观。除了宏观经济之外,也需要关注市场本身的周期变化,库存周期是需要考虑的重要方面。

  另一方面,需要从战术层面阶段性地规避一些可能的风险,潜在的风险因素包括,近期利率上行较快,国际关系上的变化以及发达国家疫情是否会再次爆发的不确定性。

  结构上来说,目前基于纯内需的食品饮料、生物医药、新老基建等已在逻辑上演绎的淋漓尽致了。而经济边际明显持续改善,因此对经济改善弹性较大的可选消费类值得关注,例如汽车、房地产、家居等等。就科技板块来说,持续看好科技自主等在边际上有增量且有自己的alpha的行业。具体到细分子行业,游戏以及军工的现金流较好,业绩的持续性较强。此外,在疫情的大背景下,上市公司相对于中小企业的融资优势其实有利于市场集中度上升,因此,将持续关注优质公司的机会,优化组合的投资逻辑,重点挖掘业绩确定性高,估值和业绩匹配的龙头股。

关键词阅读:海富通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