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件!今天开抢 首批新三板基金来了!

摘要
值得一提的是,首批新三板基金的基金经理阵营也可谓精兵强将云集,且操盘手们多以擅长挖掘优质成长股为特色,有两家公司实行双基金经理制,显示出基金公司对该类产品的重视。

  新三板开户门槛太高,普通投资者难参与。但是新三板里面优质投资标的多,难道只能看着别人赚钱?

  新三板基金来了!

  第一批5只新三板基金6月10日开抢。

  一年前,首批科创板基金被疯抢,业内人士推测,即将发行的首批新三板基金也很可能引起新一波热购潮!因为与科创版一样,新三板也是走创新路线的。

  首批科创板基金认购确认比例不足6%

  科创板定位为补齐资本市场服务科技创新的短板,从公布之日起就受到市场关注。2019年4月,首批七只科创基金拿到批文,并在4月底陆续公开募集,受到市场火热追捧。

  Wind数据显示,7只基金募集上限均为10亿元,但合计收到1212.5亿元的认购,平均认购确认比例只有5.8%。

  

  值得一提的是,科创板基金的表现也不负众望,截至6月8日,这7只科创板基金业绩相当亮眼,最少的赚了41.2%,最多的赚了84.1%,平均收益达56.6%。

  新三板精选层投资价值凸显

  2019年10月,证监会启动全面深化新三板改革,以增设精选层为抓手,提升新三板的整体活力。从此,新三板分为了三个层次:基础层、创新层和精选层。

  自下而上,越来越严格,企业质量越来越高,其中所谓精选层,好比新三板里面的“实验班”,相当于把新三板中的“尖子生”单独放到一个班里,特别辅导。

  2020年6月3日,中国证监会发布《关于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司转板上市的指导意见》,明确在新三板(股转系统)精选层挂牌满一年的企业,可申请转板到科创板或创业板上市。这一条很重要,很多企业在新三板,市场给的估值会很低,但如果转到科创板那估值就不一样了。

  

  从目前已申报精选层的公司看,发行底价对应2019年市盈率仅18倍,远低于创业板和科创板估值水平,一旦发行有望出现较大估值套利空间。

  6月10日和6月13日,新三板挂牌委员会将召开两次审议会议,分别审议颖泰生物和艾融软件,球冠电缆和同享科技四家公司的精选层挂牌申请。

  其中,6月13日为周六日,如此“加班加点”,预示着精选层开板进入到“读秒期”。

  新三板基金来袭

  6月3日,华夏、南方、富国、汇添富、招商和万家基金旗下首批共6只可投向新三板精选层的公募基金,刚刚拿到批文。

  截至6月9日,除南方创新精选一年定开混合外,其余5只新三板基金均已公布招募说明书等发行公告,发行起始日皆选定在6月10日。

  

  借道公募基金参与新三板,还是有两大优势:

  1、打新优势。网下发行比例高,公募基金获配比例高,精选层打新的投资机会还是值得期待的。

  2、研究优势。新三板的公司以中小型初创企业为主,研究难度大,需要靠基金公司的专业团队在研究、投资和风控等方面把关。

  值得一提的是,首批新三板基金的基金经理阵营也可谓精兵强将云集,且操盘手们多以擅长挖掘优质成长股为特色,有两家公司实行双基金经理制,显示出基金公司对该类产品的重视。

  华夏成长精选6个月定开A(009697.OF)拟任的一位基金经理顾鑫峰,曾任华夏资本新三板管理部行政负责人,另一位基金经理林晶为投资研究部执行总经理。

  招商成长精选一年定开A(009695.OF)也为双基金经理制。其中,拟任基金经理郭锐,擅长掘金有持续业绩增长和成长能力的优质公司。另一位拟任基金经理万亿,则是招商基金资产管理部投资副总监,是全市场首批新三板投资经理。

  另外,富国积极成长一年(009693.OF)基金经理为杨栋,从最近3年的收益率来看,杨栋最高,达到82.89%。不能不提的是,首批新三板基金投向新三板的仓位在1-2成,未来业绩的好坏,还要看A股权益投资水平。

关键词阅读:首批新三板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