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发折算阈值 南方旗下高铁分级基金要折算了!

  金融界基金6月10日讯 南方基金旗下南方中证高铁产业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B类和A类份额可能发生不定期份额折算的风险提示公告

  据公开资料,南方中证高铁份额本基金为指数分级基金在基础份额之外,还设计了配比为1:1的高铁A级和高铁B级两类子份额,并于深交所上市。孙伟为基金经理,管理学学士,特许金融分析师(CFA)、注册会计师(CPA),具有基金从业资格。他曾任职于腾讯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并购部、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深圳分所审计部。2010年2月加入南方基金。自2015年7月任职期间,这只基金的回报率超过了-40%,排在同类基金倒数。

  依据基金不定期份额折算的相关约定,当B类份额的基金参考净值小于0.2500元时,南方中证高铁份额(场内代码:160135)、南方中证高铁A类份额(场内代码:150293)、南方中证高铁B类份额(场内代码:150294)将进行不定期份额折算。

  关于折算的原因是因为:由于近期股市场波动较大,截至2020年6月9日收盘,高铁B级的基金份额参考净值接近基金合同约定的不定期份额折算阈值。针对不定期份额折算可能带来的风险,基金管理人特别提示如下:

  1、由于高铁A级、高铁B级折算前可能存在折溢价交易情形,不定期份额折算后,高铁A级、高铁B级的折溢价率可能发生较大变化。特提请参与二级市场交易的投资者注意高溢价所带来的风险。

  2、高铁B级表现为高风险、高收益的特征,不定期份额折算后其杠杆将恢复至初始杠杆水平。

  3、由于触发折算阈值当日,高铁B级的参考净值可能已低于阈值,而折算基准日在触发阈值日之后才能确定,因此折算基准日高铁级的参考净值可能与折算阈值0.2500元有一定差异。

  4、高铁A级表现为低风险、收益相对稳定的特征,但在不定期份额折算后高铁A级持有人的风险收益特征将发生较大变化,由持有单一的较低风险收益特征高铁A级变为同时持有较低风险收益特征高铁A级与较高风险收益特征高铁基金的情况,因此高铁A级持有人预期收益实现的不确定性将会增加。

关键词阅读:南方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