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医疗健康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77%

  金融界基金06月11日讯 华夏医疗健康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夏医疗健康混合C,代码000946)06月10日净值上涨1.7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1300元,累计净值为2.1300元。

  华夏医疗健康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13.64%,今年以来收益31.97%,近一月收益6.02%,近一年收益69.32%,近三年收益53.02%。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陈斌,自2015年02月0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3.6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乐普医疗(持仓比例8.60%)、九州通(持仓比例8.46%)、九洲药业(持仓比例8.16%)、海普瑞(持仓比例7.28%)、恒瑞医药(持仓比例5.56%)、汤臣倍健(持仓比例5.04%)、山东药玻(持仓比例4.92%)、永辉超市(持仓比例3.90%)、凯莱英(持仓比例3.84%)、羚锐制药(持仓比例3.4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季度新冠疫情爆发。该疫情由covid-19冠状病毒引起,传播力强,尚无疫苗和特效药,对医疗资源占用巨大,对社会、经济、生活等各方面造成了严重的威胁。尽管如此,通过严厉的管控、遏制措施,病毒传播依然可以得到有效的控制。中国自春节开始全力抗疫,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然而,欧美国家的消极抗疫,导致3月份海外疫情失控,covid-19对人类社会的影响急剧放大。需求萎缩、供应链被打断,全球经济大概率出现衰退。客观上,国际逆全球化的趋势得到发展。

  整个一季度,万得全A下跌6.79%,反映了宏观环境的巨大压力;中证医药指数逆势上涨6.63%;本基金实现区间收益14.33%,大幅跑赢市场和中证医药指数。操作上,本基金对疫情受益的相关标的,在市场高涨时进行了减持,并相对加配了未来向好且空间大的互联网医疗等新兴方向。基于当前严峻的形势判断,我们看好能够提高医疗效率的新型医疗器械及互联网医疗方向,看好疫情期间线上对线下的替代,以及供给结构良好的必需品。

  尽管宏观形势严峻,本基金拟通过积极布局医药板块内部的结构性机会,为持有人创造持续的超额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20年3月31日,华夏医疗健康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1.891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4.33%;华夏医疗健康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1.843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4.1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5.28%。(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