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荡市配置型基金崛起,海富通改革驱动近一年排名9/462

  今年以来,市场在热情中起步,突逢疫情冲击几度沉浮,震荡特征明显。步入下半年,尽管疫情带来的恐慌情绪拐点已过,但全球经济依然不甚明朗。从中期视角看,未来A股市场将如何演绎?

  对此,海富通基金公募权益投资总监周雪军认为,尽管市场总体估值水平并不高,但结构分化严重,行情轮动有加速现象。因此,周雪军认为,仓位不是主要问题,核心矛盾依然是结构把握和个股精选。

  震荡市、分化行情下,以“均衡配置”为特色的投资风格,或能较好抓住市场轮动的机会。周雪军管理的海富通改革驱动混合,正是此类风格的典型代表。从历史持仓看,该基金主要投资于科技成长、泛消费、大金融和上游周期等行业,在过去三年牛熊转换中都保持住了比较好的投资成果。

  强调配置,追求长期稳健的超额收益

  目前海富通在权益投资领域重点打造了四大风格:科技成长、消费价值、均衡配置和量化选股,以实现全天候的投资攻略。其中,“均衡配置”强调借助整个研究团队的智慧成果,并结合行业比较、市场特征、收益性价比等因素,精选优质行业的优质个股,力争获取持续超越市场的收益。

  现任海富通公募权益投资部总监的周雪军,正是“均衡配置”风格下的典型代表,他管理下的海富通改革驱动混合一直颇受机构投资者的青睐。周雪军拥有12年从业经验,历任金融街控股职员、天治基金研究员和基金经理等职位,2015年2月加入海富通基金。

  多年在投资前线打磨的经历,让周雪军建立了清晰的能力圈、并不断打磨完善,目前在科技成长、泛消费、大金融和偏周期的上游制造业领域选股能力突出。他擅长自上而下的投资风格方式,做市场方向的把控,争取相对收益。他曾强调,对市场风格的判断,不是去预测市场涨跌,而是要基于市场审美、经济景气度、行业基本面,寻找中长期胜率更大的细分领域。此外,作为典型的“配置型”选手,周雪军在风险偏好上保持克制,强调通过行业分散来控制回撤,震荡市持有体验会更好一些。

  在过往交流中,周雪军曾这样分享对自己的定位:“买我们产品的客户,他并不是要求我在市场风格比较极致的时候能冲到最前面,但我们在大多数时候表现都不会太差,对客户来说,吸引力在于风格切换和风险分散。”

  海富通改革驱动自2016年4月成立以来就由周雪军管理。据银河证券数据,截至6月5日,该基金近1年累计收益率85.61%,同类排名9/462;近3年累计收益率89.54%,同类排名9/284;成立以来累计收益率109.63%。(同类为灵活配置型基金)

  海富通改革驱动混合一季报前十大重仓股

  名称 所属行业(申万二级行业)

  立讯精密 电子制造Ⅱ

  中设集团 房地产开发Ⅱ

  蓝思科技 电子制造Ⅱ

  巨星科技 通用机械

  金地集团 房地产开发Ⅱ

  亿纬锂能 其他电子Ⅱ

  博思软件 计算机应用

  中南建设 房地产开发Ⅱ

  仙琚制药 化学制药

  华发股份 房地产开发Ⅱ

  资料来源:基金定期报告、wind,相关个股不构成投资建议

  看未来:淡化指数、精选个股

  2020年的行情演绎过半,未来市场将怎么走?对此,周雪军坦言“对市场保持乐观,但投资难度加大”。在他看来,当前市场总体估值水平并不高,但结构分化较为严重。因此仓位或许不是未来一段时间的主要问题,核心矛盾将集中于结构把握和个股精选。

  具体到科技成长、泛消费、金融蓝筹等板块配置上,周雪军认为:短期科技成长板块需要注意识别风险,但长期看依然是未来一、两年相对较好的方向,可以择机关注消费电子、国产替代属性的设备及材料等的配置机会。

  泛消费领域,周雪军表示未来一段时间内将在维持仓位的前提下,以调换个股为主,把目光暂时聚焦到一季度受影响、二季度恢复迹象较明显、估值和股价位置仍不高的方向。同时,疫情冲击后部分消费品内的市场集中度可能会显著提升,也在考虑往这个方向找一找标的。

  至于大金融、周期品、制造业等方向,周雪军认为,可以自下而上寻找基本面恢复/复苏的细分行业,市占率提升逻辑下的基建地产产业链、受益于汇率波动的出口产业链、仍在底部的周期龙头等,均可以关注。此外,周雪军认为,当前银行保险等龙头标的,估值已经处于较低位置,后续经济数据好转的话或存在一定的绝对收益空间。

关键词阅读:海富通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