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顾陪你读早报:快快快!中芯国际闪电“IPO”,即将登录科创板,科创打新基金再迎机遇!

  6月11日

  -1-精读市场大事件

  01隔夜外盘

  美股周三收盘涨跌不一,纳指史上首次收在10000点关口之上,创盘中与收盘历史新高。美联储维持利率范围不变,并宣布2022年底之前不会加息。市场同时还在关注美国的经济重启进程。道指收盘下跌282.31点,或1.04%,报26989.99点;纳指涨66.59点,或0.67%,报10020.35点;标普500指数跌17.04点,或0.53%,报3190.14点。

  解读:

  昨天欧美股市小幅回落,美股方面走势分化,道指、标普小幅下跌,纳指首次站上一万点大关,再创历史新高。美联储表示维持利率范围不变,同时市场关注美国经济重启进程。

  美股高位震荡,市场资金向科技主题集中。

  02 北上资金持续买买买 蓝筹消费重回投资重心 滞涨科技股获大手笔加仓

  截至6月10日,在仅有的8个交易日(6月份)北上资金净买入达到297.17亿元,与5月份净买入总额差距甚小,5月25日至今净买入额居前股集中为大消费、大蓝筹为主。其中,获北上资金加仓的科技股多达177只,加仓比例超过0.5%的科技股有33只,超过1%的仅有12只,7只滞涨科技股股获大手笔加仓。

  解读:

  8个交易日净买入接近300亿,与5月份总额差距较小。主要集中在大消费和大蓝筹,还对滞胀的科技板块大手笔加仓,观察资金流入方向也可以在震荡市给我们一些思路。

  03 券商中期策略分歧太大!消费、科技、周期、金融 谁能说准?

  临近年中,各大券商的中期投资策略报告正紧锣密鼓地发布。今年上半年,大盘指数波澜不兴,但部分行业却成为资金汇集地,龙头股往往有惊人表现。因此,选对市场方向,是投资者密切关注的。临近年中,各大券商的中期投资策略报告正紧锣密鼓地发布。但汇总各家券商2020年中期策略,机构观点却莫衷一是,消费、科技、周期、金融轮番被“点名”,并未出现往年一致看好某个板块的现象。

  解读:

  各大券商对下半年看好板块会出现一些分歧,随着主流板块的上涨,券商关注滞胀板块,毕竟风险是涨出来的,而机会却是跌出来的。

  04 北京的“新基建”:三年内新建5万个充电桩、铺设网联道路300公里

  6月10日,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北京市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行动方案(2020-2022年)》,聚焦“新网络、新要素、新生态、新平台、新应用、新安全”六大方向,到2022年,基本建成具备网络基础稳固、数据智能融合、产业生态完善、平台创新活跃、应用智慧丰富、安全可信可控等特征,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新型基础设施,对提高城市科技创新活力、经济发展质量、公共服务水平、社会治理能力形成强有力支撑。

  解读:

  北京发改委发布新基建行动方案,首先提到的就是聚焦新网络,也就是5G,通过依托5G建立国际领先水平的基础设施。

  05 19天极速上会 中芯国际“大考之日”定了

  6月10日晚间,科创板上市委2020年第47次审议会议公告,中芯国际将于6月19日上午9时进“考场”,接受上市委审议。

  回溯中芯国际的科创板“赶考”历程:5月5日,公司宣布将在科创板IPO;5月7日,公司即与海通证券、中金公司签署科创板上市辅导协议;6月1日,上交所正式受理中芯国际科创板上市申请。随后,3天“拿题”、4天“交卷”,中芯国际在短短一周时间里,火速完成了首轮问询,“大考之日”随后定在了6月19日。如此进程,让不少市场人士惊呼:“没有最快,只有更快。

  解读:

  中芯国际上市加速,科创打新基金下半年机会增多。

  -2-

  研判市场走势

  昨日市场出现分化,成交量没有放大,沪指上攻缓慢。但市场依托五日均线,多次整理反而有利于后市上攻。

  之前的节目我们讲到,如果市场到达前期压力位,但成交量没有放大,需要阶段性减仓;但不放量沪深两市出现分化,可以继续持仓。

  当前市场,券商对于后市品种选择上有所分歧,加剧我们选择好标的难度,需要我们转变选基方式:可以考虑主动管理型基金,考验基金经理的选股能力,实现超额收益。

  -3-推荐优质基金

  激进型投资者:

  机构资金注重科技主题,海外市场看好科技股,投资风格会有一定的贴合,科技主题将会是一段时间内长久不变的主题,投资者可以考虑逢低布局,因为市场一旦出现反弹,有产业政策支持的5G、云计算、半导体、新能源汽车等主题,后期利好将不断释放,弹性机会来临。

  稳健型投资者:

  消费板块未来也有一定机会,深度挖掘消费潜力,具有产业政策支持和人口红利的消费主题,调整就是最好介入时机。

  追求稳健的投资者还可以关注指数基金和券商基金

  保守型投资者:

  中芯国际即将上市,作为大体量的硬核科技,预期打新收益将是其他个股的几倍甚至十几倍。同时,红筹股回归热度不减,未来将有更多的优质、大体量公司,将回到科创板上市,科创打新基金迎来配置机遇,建议长期持有。

  目前债基回落延续整理,但全年利率下行确定,未来还会有货币政策等利好消息出台,预计全年利率下行维持不变,债券价格回落调整到位,债券走势有望增强,金牛安睡债基组合能够获取稳定收益,可以考虑配置。

 

  盈利宝 ● 投顾陪你读早报

  每天15分钟,精读市场大事件,推荐优质投资标的

关键词阅读:科创板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