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托底加上需求增加 新能源车板块是不是被低估了?

  今年以来医药、食品饮料、TMT等行业涨幅居前,有些上市公司已经突破创新股价新高。许多投资者在懊悔没有早早进场的同时也在持币观望机会。然而,无论什么行业,从配置投资角度来说,被低估一定是个机会。

  根据西部证券研究,这次说说新能源车板块的机会。

  首先,政策扶持给新能源车板块托底。

  政策的积极调整包括中央层面的新能源补贴、购置税优惠延续,地方政府如深圳、上海、广州等,相继出台了鼓励新能源汽车消费的政策。北京作为首都和电动车重点示范城市,政策力度值得期待。

  一线城市是新能源车的主战场。一线城市能够有效拉动新能源销量。考虑到政策的时效性,一般都截止到今年底,带来的影响是需求的提前释放,比如深圳放开非户籍人口购车限制,对于不满足要求的人群,最佳策略就是今年购车,而且还能享受1-2万的购车补贴。这种区域性的政策,对乘用车总量影响甚微,但对新能源汽车,却会带来比较大的弹性。根据2019年的上牌分布,限购限行城市约占新能源汽车当年销量的60%,而仅占乘用车整体的20%。

  随之而来的就是需求的增加。

  随着一线城市政策的落地,个人消费增速有望在月率先转正,而下半年公务车市场电动化置换、经济回暖带来运营车型的购置修复,将进一步助力电动车需求的回升。

  2019年是新能源汽车板块基本面的底部,从市场一致预期来看,未来三年新能车板块保持快速增长,2022年将累计增长134%,年复合增速有33%。基于对国内和欧洲需求的判断,4-5月很有可能是全年电动车销量和增速的最底部,板块的配置窗口已经出现。

关键词阅读:新能源车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