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资源优选混合(LOF)净值下跌1.21%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6月12日讯 大摩资源优选混合(LOF)基金06月11日下跌0.51%,现价1.379元,成交7.54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3671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1.21%,场内价格溢价率为0.36%。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混合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6.80%,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8.14%,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24.85%,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35.26%,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4.2097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4次,累计分红金额11.03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徐达,自2016年06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9.0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重庆啤酒(持仓比例6.01%)、双汇发展(持仓比例4.99%)、万科A(持仓比例4.92%)、丽珠集团(持仓比例4.85%)、中顺洁柔(持仓比例4.40%)、捷捷微电(持仓比例3.76%)、科顺股份(持仓比例3.61%)、恒瑞医药(持仓比例3.39%)、金禾实业(持仓比例3.37%)、卫星石化(持仓比例3.2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A股低开高走,总体表现较好,虽然中美贸易谈判一波三折,给市场带来数次扰动,但美联储在货币政策上的彻底转向,以及国内减税降费、全面降准等政策快速落地使得投资者对于基本面和资金面的预期发生扭转,加之2018年市场的大幅调整使得蓝筹股估值普遍处于低位,为上涨提供了有利条件。最终上证综指收涨22.3%,深证综指收涨35.9%,创业板综指和中小板综指分别收涨38.7%和31.9%。结构上看,流动性的改善使得中小创总体反弹幅度更大,但个股分化显著,大市值蓝筹股中也不乏涨幅较大的品种,如白酒和医药龙头。从行业看,消费和成长板块显著优于周期性行业,食品饮料指数涨幅第一,达到72.8%,主要是由于白酒龙头普涨;而科技类行业中2018年受创最严重的电子行业表现最佳,电子行业指数收涨72.2%,主要是贸易战缓和换机潮临近带来双重预期反转。涨幅最小的电力公用,钢铁,和建筑行业仅分别收涨8.4%,2.8%和0.3%,行业分化可见一斑。

  本基金在2019年未能跑赢业绩比较基准,主要原因之一是本基金年初对于市场的判断过于谨慎,虽然经过2018年的大幅调整市场估值趋于合理,但本基金认为并未显著低估,且中美贸易战悬而未决,相关公司的盈利预测尚存不确定性,因此本基金在仓位和结构上采取了逆周期防御策略,涉及电力公用等行业,在个股上偏向二线低估品种,从而导致错过了市场的快速上涨。而从全年表现看,市场主要的涨幅正是发生在一季度。进入下半年,本基金在结构上趋于均衡,以消费属性个股作为持仓主题,配合景气度反转的成长类行业,月度业绩逐渐提升。四季度本基金在新能源汽车、电子和顺周期板块的配置带来了显著的超额收益,但从绝对收益来看,由于前期落后幅度较大,全年相对排名未能显著改善。从2019年的个股表现来看,市场对于业绩趋势的重视远胜于估值水平,对于业绩不断兑现的个股,高估值往往难以制约股价上涨,龙头溢价呈现不断提升的状态,本基金后续将把研究和配置力度集中到最优质的一线个股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988元,累计份额净值为4.0254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1.07%,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6.0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20年,我们对于市场保持谨慎乐观。随着中美第一阶段协议正式签署,市场对于经济衰退的预期大幅降低,而国际各大央行的货币政策均保持较为宽松的态势,对于权益类资产形成支撑。国内方面,2019年11月和12月的经济数据连续回暖,经济企稳预期迅速升温,而新冠疫情再次为复苏预期蒙上阴影,但从历史经验来看,虽然持续时间难以准确预判,但我们认为疫情对于经济的影响是趋于一次性。从另一方面来说,疫情带来的下行压力将为政策的全面发力提供条件,2020权益市场资金面改善是主要看点,随着全面降准落地,货币政策仍有边际放松空间,而保险、外资、银行理财等场外资金体量庞大,随着我国资本市场改革和开放的不断推进,增量资金可期。本基金将保持合适,持仓结构上维持一定弹性,以估值合理的中大盘消费属性个股为主体,配合景气度较高成长板块龙头和中小盘个股,并加强对于顺周期板块的关注。(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