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的牛市尚有争议 但是券商牛市早已提前来临

  A股的牛市尚有争议,但是券商牛市早已提前来临。多家机构对下半年市场整体走势一致看好,包括中信、申万、兴业、安信等市场主流券商更是集体喊“牛”。

  中信证券认为A股将在下半年将开启中期上行的“小康牛”。预计3季度后期,A股将开启一段持续数月的趋势性上涨行情。建议3季度坚持配置基建、医药和消费;4季度起周期和科技会成为市场主线,可选消费配置价值将提升。

  安信证券考虑到当前A股整体杠杆不高,风险偏好也处于较低水平,外部情绪冲击对于市场的整体影响较为有限,即使构成短期扰动,也不会影响到 A股中期“复苏牛”的趋势。但中期来看,未来几个月A股的核心依然要把握住“复苏牛”的大趋势,短期如果因为对流动性的担忧出现显著调整,则是需要把握的机会。

  不仅A股,美股市场近期也是频频走强。周二纳斯达克指数继续攀升,盘中首次突破10000点再创新高,科技股的逆势上扬是助推纳指创新高的主要动力。有乐观投资者认为,美国经济重启后恢复速度将比预料的快,并且一系列刺激措施更是让美股重回牛市轨道。但也有投资者认为美股市场对于重启的反应过快。美国银行财富管理公司首席股票策略师指出:“股市继续走高,因市场预期经济状况将改善。但我认为,现在宣布快乐的日子又来了还为时过早。”

  美股上扬,A股同样上涨。北上资金的连续13天净流入,也让市场做多情绪高涨。6月10日北向资金再度出现较大幅度买入,近一月更是净买入543.23亿元。在北向资金持续加码买入A股的背景下,上证50、沪深300跑赢中小创的格局也有所改变,截至6月10日收盘,上证50、沪深300指数6月以来均已上涨逾3%。

关键词阅读:小康牛 券商牛市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