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中证医疗指数分级净值上涨1.88%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6月15日讯 华宝中证医疗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宝中证医疗指数分级,代码162412)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88%。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0188元,累计净值为0.6374元。

  华宝中证医疗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5-21,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医疗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5.87%,今年以来收益38.44%,近一月收益8.13%,近一年收益77.74%,近三年收益85.37%。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42/764),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887/918)。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8.72%,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59.64%,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65.71%,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58.52%。(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胡洁,自2015年05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6.79%。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药明康德(持仓比例8.14% )、爱尔眼科(持仓比例8.01% )、乐普医疗(持仓比例7.17% )、迈瑞医疗(持仓比例6.48% )、泰格医药(持仓比例6.22% )、美年健康(持仓比例6.00% )、卫宁健康(持仓比例5.10% )、鱼跃医疗(持仓比例4.04% )、通策医疗(持仓比例3.84% )、健帆生物(持仓比例3.67%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8.67%,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药明康德(持仓比例9.40% )、爱尔眼科(持仓比例9.13% )、美年健康(持仓比例8.58% )、乐普医疗(持仓比例7.43% )、泰格医药(持仓比例6.96% )、迈瑞医疗(持仓比例5.11% )、通策医疗(持仓比例4.14% )、卫宁健康(持仓比例4.13% )、健帆生物(持仓比例3.16% )、鱼跃医疗(持仓比例2.57%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0.61%,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1季度,由于受全球新冠病毒疫情扩散与加剧等因素影响,经济基本面受到明显冲击,工业生产、固定资产投资、消费、进出口等增速均有所放缓,宏观经济政策整体呈现较为宽松的金融环境。市场方面,受疫情影响海外主要市场均出现明显下跌行情,A股市场一季度也呈现冲高回落走势,板块分化也比较明显。农林牧渔、医药生物、计算机、通信等行业表现较好,休闲服务、保险、采掘、家用电器、金融等行业表现较弱。本报告期中,以中证100指数和沪深300指数为代表的大盘蓝筹股指数跌幅分别为-12.24%和-10.02%?;而作为成长股代表的创业板指涨幅为4.10%。在本报告期中,中证医疗指数累计上涨了12.71%。

  ??本报告期本基金为正常运作期,我们在操作中严格遵守基金合同,坚持既定的指数化投资策略,在指数权重调整和基金申赎变动时,应用指数复制和数量化技术降低冲击成本和减少跟踪误差。

  ??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1.85%,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2.12%。

  ??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