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顾陪你读早报:今天开始受理!创业板注册制正式落地,本周A股怎么走?

  -1-

  精读市场大事件

  01

  隔夜外盘

  道指涨477.37点,或1.90%,报25605.54点;纳指涨96.08点,或1.01%,报9588.81点;标普500指数涨39.21点,或1.31%,报3041.31点。

  解读:

  上周五美股出现反弹,高开低走,中间一度翻绿,在科技股带动下又恢复上涨,整体来说,美股指数上涨均超1%,属于大幅下跌后的超跌反弹。

  02

  创业板要大改!

  新IPO下周开始受理

  20%涨跌停就要来了!

  创业板新一轮改革大幕即将启动。6月12日,证监会发布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相关制度规则。6月15日(周一)起,深交所将开始受理创业板在审企业的IPO申请。对于数千万创业板投资者来说,更应关注的是,随着第一只新创业板新股上市,创业板交易制度也将发生剧变,比如涨跌停限制将扩大到20%。

  解读:

  上周末深交所发表重磅消息,创业板接受IPO受理。创业板将带动市场情绪,券商板块将迎来利好。从长期看,任何制度创新都将对市场带动获利,市场未来走势可期。

  -2-

  研判市场走势

  上周五,A股受前一日美股大跌影响,出现低开,随后震荡逐步走高,其中创业板率先翻红。

  然后在接近下午两点时,四大指数全面翻红。

  虽然收盘沪指小幅回落,但是深市指数全部保持上涨,日K线形态上沪深指数收出低开高走的大阳线。

  可见A股抵御海外市场大幅下跌,市场现在按自身规律运行。

  这说明几个问题:

  1、A股脱离了海外市场的影响;

  2、股指本身并不高,下跌就会有资金抄底。

  不过,周五成交量依然没有放大,也说明多头资金属于谨慎乐观,行情仍然延续震荡上行走势。

  -3-推荐优质基金

  激进型投资者:

  机构资金注重科技主题,海外市场看好科技股,投资风格会有一定的贴合,科技主题将会是一段时间内长久不变的主题,投资者可以考虑逢低布局,因为市场一旦出现反弹,有产业政策支持的5G、云计算、半导体、新能源汽车等主题,后期利好将不断释放,弹性机会来临。

  稳健型投资者:

  消费板块未来也有一定机会,深度挖掘消费潜力,具有产业政策支持和人口红利的消费主题,调整就是最好介入时机。

  追求稳健的投资者还可以关注指数基金和券商基金。

  保守型投资者:

  中芯国际即将上市,作为大体量的硬核科技,预期打新收益将是其他个股的几倍甚至十几倍。同时,红筹股回归热度不减,未来将有更多的优质、大体量公司,将回到科创板上市,科创打新基金迎来配置机遇,建议长期持有。

  目前债基回落延续整理,但全年利率下行确定,未来还会有货币政策等利好消息出台,预计全年利率下行维持不变,债券价格回落调整到位,债券走势有望增强,金牛安睡债基组合能够获取稳定收益,可以考虑配置。

盈利宝 ● 投顾陪你读早报

每天15分钟,精读市场大事件,推荐优质投资标的

关键词阅读:投顾读早报 创业板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