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富通市场点评:创业板改革有望提升市场参与者情绪

  6月12日晚间,证监会发布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相关制度规则。6月15日,深交所将开始受理创业板在审企业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再融资、并购重组申请。

  海富通量化投资部投资经理石恒哲认为,创业板改革有望提升市场参与者情绪,其特有的交易机制也有望在一定程度上增强市场交易的活跃度。另一方面,新股发行过程中专业化询价的方式,能够提供相对理性的估值中枢,有效发挥市场定价的作用,引导机构投资者加大对创业板公司的深入研究和价值挖掘,最终共同引导市场生态实现良性循环。

  从本次公布的细则看,“20%的涨跌幅交易制度” 将在创业板注册制首只个股上市首日开始实施,打消了前期市场对于交易制度是否同步推出的怀疑。而最新的创业板财务退市标准,则可能会提高存量创业板公司未来的业绩管理压力,加速市场的优胜劣汰。从投资端看,未来市场或将出现盈利和成长性的自发分层,业绩确定性更高的优质企业更加受到追捧。

  另外,随着注册制推行,打新基金也是市场较为关注的热点。石恒哲指出,从目前公布的创业板注册制相关细则来看,创业板吸取了科创板的优秀经验,网下发行比例从过去10%提高到50%-70%%,略低于科创板的比例,A类投资者仍然是优先配售对象,一些指数量化增强产品和偏股型产品都有望受益。

  “总的来说,我们非常看好创业板未来一两年的发展机遇。而我们的公募和专户产品也会继续秉持量化部优中选优的思路,通过投资于盈利能力强、竞争壁垒高、公司治理完善、估值也较为合理的好公司,追求客户资产的长期稳健增值。”石恒哲说。

关键词阅读:海富通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