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华高端制造业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4%

  金融界基金06月16日讯 银华高端制造业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华高端制造业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0823)06月15日净值下跌1.5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230元,累计净值为1.0230元。

  银华高端制造业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30%,今年以来收益10.00%,近一月收益0.99%,近一年收益36.95%,近三年收益29.33%。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薄官辉,自2016年11月0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8.3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兴通讯(持仓比例7.50%)、三一重工(持仓比例5.89%)、广汇汽车(持仓比例5.01%)、紫光股份(持仓比例4.83%)、恒生电子(持仓比例4.81%)、艾迪精密(持仓比例4.37%)、老板电器(持仓比例4.19%)、东山精密(持仓比例3.97%)、五洋停车(持仓比例3.97%)、顾家家居(持仓比例3.3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宏观方面看,新冠肺炎的爆发打断了经济企稳的势头,抗击疫情成为首要任务。居家隔离措施导致经济活动全面走弱,前两个月社零数据下降20.5%,工业增加值下降13.5%,固定资产投资下降24.5%。进入3月份,随着国内疫情逐步被控制,国内生产、生活逐步恢复,但是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也需要一段时间。

  2020年二三月份,逆周期调控政策不断出台。货币政策方面,央行2月17日下调MLF利率10个基点,3月13日定向降准向市场提供流动性,3月30日下调逆回购利率20个基点,全年累计下调30个基点。财政方面,3月27日政治局会议提出提高财政赤字率,发行特别国债和增加专项债规模。3月30日国常会提出增加中小银行再贷款再贴现额度1万亿,对中小银行定向降准,延长新能源汽车购置税补贴和免征车辆购置税2年等措施。鼓励各地出台支持消费的政策。

  本季度股指在海内外疫情影响下呈现巨幅波动,特别是以美国市场的四次熔断严重影响市场的风险偏好。2020年第一季度,沪深300下跌10.02%,创业板指上涨4.10%。

  本基金本季度投资主要集中在机械、家电、计算机和电子等行业。

  我们认为2020年二季度的中国经济面临较大的不确定性。首先,国内生产和消费的恢复进度有待观察。其次,因为疫情控制原因,海外国家进入自我隔离模式,经济的活跃程度下降,外需的不确定性较大。当然,2020年全年的经济恢复也有积极的因素。首先,国内宏观经济逆周期调节的力度和空间也比较大,中央政府加杠杆的空间、货币政策的空间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中也是最大的。其次,面对全球经济的不确定性,各国都在使用货币、财政的政策刺激经济,疫情过后,消费信心恢复快,经济恢复的力度也必定很快。

  二季度我们对权益市场还是有期待的。首先,权益市场受益于财政、货币双宽松的政策。“稳健的货币政策要更加灵活适度,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有为”对权益市场有利,在实现2020年小康的任务中,坚持房住不炒,股票市场将成为流动性较好的蓄水池。第二,整体市场的估值处于历史偏低分位数水平。沪深300这个季度下跌10.02%,股票估值的安全性进一步增强。第三,人工智能和5G推动科技进步加快,随着国内的制造业升级,我们仍然期待在人工智能、高端装备、云计算和新能源等新兴行业中将继续诞生一批有全球核心竞争力的公司,都给我们的投资提供了新的机遇。

  展望本基金2020年第二季度的操作,我们将比较行业成长空间、公司质地和利润增速来寻找穿越周期的优秀公司,及时调整配置结构,争取实现基金资产的保值增值。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20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8%,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01%。(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