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保德信产业新动力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93%

  金融界基金06月17日讯 光大保德信产业新动力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光大保德信产业新动力混合,代码002772)06月16日净值上涨1.9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700元,累计净值为1.2700元。

  光大保德信产业新动力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7.00%,今年以来收益9.96%,近一月收益5.13%,近一年收益28.28%,近三年收益32.02%。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金昉毅,自2019年08月1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6.3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玲珑轮胎(持仓比例2.02%)、光线传媒(持仓比例2.02%)、万隆光电(持仓比例1.94%)、中孚信息(持仓比例1.90%)、赛轮轮胎(持仓比例1.89%)、长城汽车(持仓比例1.89%)、中信特钢(持仓比例1.89%)、蓝思科技(持仓比例1.88%)、万集科技(持仓比例1.87%)、信雅达(持仓比例1.8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市场一改2018年度的颓势,从年初就开始上涨,尽管在二季度由于贸易战升温的扰动导致了市场的回调,但下半年在贸易摩擦缓和后指数再度上攻,股票市场的赚钱效应明显。最终全年沪深300指数上涨36.07%。从市场结构来看同时期的中证500指数上涨达26.38%。大盘蓝筹股相对中小盘成长股表现更佳。

  本基金在新兴产业中寻找估值低且成长空间大的股票,在2019年该策略效果较好,本基金以全年27.34%的收益率超越了业绩基准。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本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7.34%,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0.0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经济在2019年仍然延续了回落探底的态势,但货币政策延续了保持松紧适度、将及时预调微调的主基调,政策的托底效果明显。资本市场受益于对直接融资的重视,包括科创板的成立等改革措施直接推升了市场对于科技股的热情。社会融资总额增速已经扭转了下行趋势,这显示融资环境有了明显的改善。而股票市场对于这些改革措施以及融资环境的边际改善都做出了正面的反应,这是全年经济继续下滑,然而股市却持续上涨的主要原因。2019年经济仍然在经历衰退期,2020年我们预计将向复苏期过渡。预计上半年企业经营层面的压力比较大,下半年随着政策逐渐起作用,经济失速的概率大为降低,但同时,要看到经济明显反弹的难度也较大。从风格上看,周期板块的估值已经得到了充分的调整,但在经济明显复苏前估值很难有提升的空间;消费板块的压力主要来自于公司盈利和持股集中度;科技成长板块无疑是2019年4季度以来的市场热点,它的阻力来自于公司的基本面,不断兑现业绩的科技股是自下而上选股的主要逻辑。因此本基金将继续在新兴产业中寻找估值低且成长空间大的股票。(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