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早班车|周内两只“爆款”基来袭 11只基金近五年收益超100%

摘要
6月17日,基金发行市场又迎来本周第二只一日售罄的基金。从渠道了解到,信达澳银研究优选通过招商银行等渠道限额20亿发售,最终募集规模接近100亿。

  一. 基金发行

  1. 爆款基金:又有权益基金一日售罄

  6月17日,基金发行市场又迎来本周第二只一日售罄的基金。从渠道了解到,信达澳银研究优选通过招商银行等渠道限额20亿发售,最终募集规模接近100亿。据信达澳银基金发布的公告,首发当日有效认购申请金额超过20亿元募集规模上限,提前结束募集,并启动“末日比例配售”。据了解,该基金主要投资科技板块,将在技术升级和国产替代两大主线中寻找机会,把握技术更新换代的机遇。拟任基金经理冯明远表示,科技领域投资前景广阔。一方面,科技创新促产业转型升级已上升为国家战略核心,中国经济发展的重点由重资产的地产、基建转向轻资产的科技已成趋势。另一方面,原创核心技术和国产化进程战略还将逐渐提速,中国在科技领域将大概率出现世界级的企业,成长空间巨大。从过往表现看,过去一年科技板块持续上扬,代表创新科技的中证TMT产业主题指数大幅跑赢上证综指。

  小编整理出2020年的爆款基金,仅供投资者参考

  2. 本周关注

  二. 交易提示

  1. 基金申赎市场冰火两重天:爆款新基金频出 部分老基金暂停申购

  继南方成长先锋基金募集资金规模高达321.15亿元后,近日又诞生两只发行规模超过百亿元的基金,分别是中银顺兴回报一年持有期和工银瑞信高质量成长,均为混合型基金。年内公募基金爆款产品数量已突破20只,其中发行规模超百亿元的新基金已突破10只,涵盖偏股型、偏债性、混合型基金。与新基金火爆发行相对应的是,部分存续的老基金产品却纷纷发布暂停申购公告,令基金申赎市场呈现“冰火两重天”的格局。

  业内人士表示:债市调整和基金经理对个人IP形象的打造,是今年爆款公募基金频出的两大重要原因。另外,部分基金出于资金限流等方面的考虑,通过暂停申购来控制规模,则是基金申赎市场分化加剧的一大主因。

  2. 11只基金近五年收益超100%

  WIND数据显示,自2015年6月15日至2020年6月14日的五年中,所有权益类基金算术平均收益率为-1.91%,明显好于上证指数的表现。其中,主动管理的权益类基金更是整体收正,算术平均收益率为3.7%,基金公司的主动管理能力总体跑赢大盘。单只基金来看,共有11只基金近五年收益率超过100%,其中1只为指数基金,10只为主动管理的权益类基金。

  消费中的食品饮料板块,尤其是白酒,成为近五年来赚钱最多的板块之一。受益于此,招商中证白酒近五年累计回报达到164.22%,在所有权益类基金中排名首位,领先于第二名超过30个百分点。该基金2015年5月17日成立,得益于2016年以来白酒板块的强势,该基金在2016、2017及2019年均有出色的收益表现。其资产规模也由2015年6月末的11亿元增至2020年一季度末的120亿元以上。

  3. 多只明星基金增设C份额

  6月17日,广发基金发布公告称,广发双擎升级基金在现有份额基础上增设C类份额,原份额转为A类基金份额。截至6月17日,二季度以来累计有广发、融通、安信基金等6家基金管理人旗下的12只主动权益类基金发布了增设C类份额的公告。其中包括傅友兴管理的广发稳健增长、姜晓丽管理的天弘安康颐养等产品。谈及部分基金先后增设C份额的原因,华南一家大型基金公司人士表示,一般而言,明星产品增设C份额主要是为了满足互金客户的需求。据其透露,部分互金渠道的投资者更青睐短期择时和交易,A类份额短期交易费率要高于C份额,基金公司会配合渠道需求增设C类份额,瞄准的正是这类客户。

  4. 中泰资管高管大变动!董事长和CEO双双换人

  根据中泰资管最新公告,该公司高层出现人事变动,黄文卿出任董事长,公司总经理徐建东兼任CEO。前董事长章飚、前CEO叶展因个人原因离职。据了解,徐建东一直是中泰证券的“老员工”,黄文卿实际接任已有两个月余。近3年来,中泰资管营业收入在逐年递减,业内人士表示,公司发力点的定位一直不是特别清晰,差异化打法没有找到清晰路径,业内对黄文卿的到任拭目以待。

  三. 每日基金净值一览(6月17日)

  1. 普通股票型基金净值表现TOP10

  2. 偏股混合型基金净值表现TOP10

关键词阅读:爆款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