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早班车|只知道关注医药生物板块?A股盘变明显 低估值+补涨成主流

摘要
公募机构认为,医药股走强已有半年之久,资金获利了结的意愿较强。随着盘面热点转变,接下来可关注低估值和前期滞涨板块的补涨机会。其中,化妆品和在线消费等细分消费领域以及底部回调充分的科技股,后市均有望获得超额收益。

  一.交易提示

 1.A股主力变盘方向明确低估值和补涨成阶段性主线

  6月18日,A股指数维持震荡走势,但前期领涨的医药生物板块出现大面积下跌,好在消费电子和券商等板块接棒做多,两市交投情绪并没有受到太大影响。公募机构认为,医药股走强已有半年之久,资金获利了结的意愿较强。随着盘面热点转变,接下来可关注低估值和前期滞涨板块的补涨机会。其中,化妆品和在线消费等细分消费领域以及底部回调充分的科技股,后市均有望获得超额收益。

  大成基金基金经理汪伟指出,疫情对企业现金流量表的冲击,在货币财政政策的支撑下基本已经过去,企业在政策扶持和需求缓步复苏的过程中,开始进入到资产负债表修复的过渡阶段,这或会是接下来行情的主导因素。

  招商基金指出,流动性有边际回收迹象,但鉴于国内外疫情防控及经济的不确定性,政策预期不至于收紧。在这一背景下,经济修复深化带动价值和成长的风格再平衡,以及低估值和前期滞涨板块补涨,或成为阶段性主线,后续可关注利率和经济预期持续修复带来的周期性板块估值修复机会。

  创金合信消费主题股票基金经理陈建军指出,从全球范围来看,持续稳健增长的资产变得极其稀缺,但中国具有一批非常优秀的消费类公司,且国内消费已经进入前所未有的历史格局。中国拥有最全的供应链、是全世界最大的消费市场、是全世界互联网最活跃、迭代最快的市场。“这是历史性的机遇,如果再加上最快的互联网大数据处理工具,中国应该是新消费最肥沃的土壤,这是一个持续长久的趋势。”他表示。

  2.公募基金加速布局新三板

  公募基金参与新三板步伐实在太快。从获准投资新三板、上报相关产品、产品获批、产品发行、产品成立不过两个月时间。在6月18日晚间,颖泰生物、艾融软件在全国股转系统网站所披露向不特定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并在精选层挂牌公开发行意向书、发行安排及询价公告中,就出现了刚刚成立的新三板基金的身影。

  据一位基金公司人士表示,新三板精选层首批企业质地应该不错,参与打新应该能获得稳健收益,因此新三板基金纷纷赶紧设立。此外还有人士预计,新三板精选层的股票上市,有可能会像科创板一样存在溢价可能。对于新三板基金而言,有望通过参与打新为基金增厚收益。

  值得一提的是,新三板基金可以投资于A股、港股通、新三板市场,可以投资新三板精选层股票和参与新三板的首批新股申购。而5只新三板基金在新三板精选层上的投资比例存在差异。定期开放的几只基金在封闭期,在新三板精选层的投资比例为20%,开放期则降低至15%;而万家月月购则不区分开放期或封闭期,一直维持15%的新三板精选层投资比例运作。

  从投资层面来看,万家基金表示,在精选层方面,初期积极把握精选层网下打新等确定性较高的投资机会;当新三板精选层股票供给充足时,将采取自下而上成长投资,基于个股基本面研究,筛选出精选层中优质的蓝筹个股,分享创新型中小企业的成长收益。

  3.五月份债基和货币基金规模锐减

  近日,中基协公布了截至5月底的公募数据,143家公募管理机构累计管理资产17.64万亿元,相较于4月底有所减少。其中,货基和债基成为规模减少比较明显的两大品种,而这两类产品,一类是收益率持续走低,一类是出现了阶段性调整。有基金经理表示,这会使得资金倾向于去选择比较平衡型的混合型基金,比如二级债基。其中货币基金管理规模从4月底的8.62万亿元下滑至5月底的8.43万亿元;债券基金管理规模从4月底的3.43万亿元下滑至5月底的3.37万亿元,这两类基金累计下滑超2500亿元。值得注意的是,货币基金和债券基金,其实在5月份均没有太亮眼的表现。比如货币基金,7日年化收益率持续下滑,以天弘余额宝为例,5月初的时候,7日年化收益率还有1.671%,但到了5月底,7日年化收益率已经降到了1.526%。这样的收益率显然对于投资者的吸引力正在不断降低,而在此次环比下滑之前,货币基金自去年12月底以来,是有连续多个月正增长的。

  另一方面,债券基金在5月份的整体表现同样不是很理想,部分投资者将货币基金转到债券基金,但却刚好赶上了债券基金的调整,而这轮调整,影响还是比较大,甚至使得银行的理财收益率也都出现了负值。

  相较而言,股票基金和混合基金都出现了规模的上涨,其中股票基金的资产净值规模从4月底的1.49万亿元上升至5月底的1.5万亿元;混合基金的资产净值规模从4月底的2.32万亿元上升至5月底的2.41万亿元。

  4.民生证券向证监会递交公募基金公司设立申请获接受

  证监会官网6月18日消息,民生证券已向证监会上报了《公募基金管理公司设立资格审批》申请,目前处于材料接受完成状态。天眼查数据显示,由民生证券全资持股的子公司民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民生基金”)于6月2日注册成立,注册资本为2亿人民币,注册地位于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世纪大道,经营范围许可项目包括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基金销售和中国证监会许可的其他业务。

  此前2月10日,证监会已核准设立民生基金,注册资本为2亿元人民币,证监会要求该公司自批复之日起6个月内完成民生基金组建工作,彼时公司注册地为北京市。此后,民生证券向证监会递交了《民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民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注册地变更的请示》。

  二.本周关注:更多爆款在路上

  

  三.每日基金净值一览(6月19日)

  1.普通股票型基金表现TOP10

  

  2.偏股混合型基金表现TOP10

  

关键词阅读:医药生物,新三板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