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富通基金陶敏:多重积极因素支撑市场风险偏好向上

  截止6月19日收盘,上证指数收于2967.63,本周涨1.64%;深证成指收于11668.13,本周涨3.70%;沪深300收于4098.71,本周涨2.39%;中小板指收于7712.13,本周上涨4.14%;创业板指收于2319.45,本周涨5.11%。

  海富通基金经理陶敏认为,近期市场呈现出不少积极变化。从内部看,地产销售与投资增速、基建投资、发电量与煤耗、PPI等各项指标均启稳回升,显示出经济基本面环比改善的迹象;其次,昨天召开的陆家嘴论坛上,监管层对于金融与资本市场的政策论述,也展现出对实体经济的支持与呵护,非银细分板块或将受益于资本市场的改革。而从外部看,海外市场或现边际改善,中美高层夏威夷会面、5G合作现转机等,均值得我们关注。因此,内外合力作用下,市场整体风险偏好存在支撑,而当前结构性行情下,虽然个别子板块或估值偏高,但市场整体估值水平处于历史合理区间。

  分行业看,医药板块是今年以来全市场最强劲的板块,兼具成长和价值逻辑,虽然细分板块偶有调整,但从长期看依然具有较大的投资价值。而消费电子、5G等TMT行业,整体处于落地过程中,虽然在进度和节奏上或有变化,但行业整体处于波动向上的过程中。食品饮料板块,龙头公司确定性较强,属于市场审美的偏好板块,短期内预计风格有望持续。另外,陶敏认为,下半年,随着宏观经济不断回暖,市场或存在低估值板块修复的机会。

关键词阅读:市场风险 上证指数

责任编辑:郭艳艳 RF125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