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万菱信新能源汽车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4.63%

  金融界基金06月22日讯 申万菱信新能源汽车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申万菱信新能源汽车,代码001156)06月19日净值上涨4.6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570元,累计净值为1.3570元。

  申万菱信新能源汽车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5.70%,今年以来收益18.72%,近一月收益13.56%,近一年收益69.41%,近三年收益49.45%。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任琳娜,自2017年11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3.3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宁德时代(持仓比例8.73%)、亿纬锂能(持仓比例8.72%)、三花智控(持仓比例6.68%)、广汽集团(持仓比例6.24%)、先导智能(持仓比例4.97%)、新宙邦(持仓比例4.35%)、麦格米特(持仓比例4.22%)、良信电器(持仓比例4.14%)、上汽集团(持仓比例4.04%)、特锐德(持仓比例3.9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中证新能源汽车指数上涨45.5%,表现好于上证综合指数以及万得全A指数。2019年新能源汽车行业绝大多数的涨幅由第四季度贡献,行业在全年表现为先抑后扬。

  回顾全年行业表现:2019年国内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于3月底出台,由于补贴退坡幅度较大,市场对产销量的持续性以及各环节产品价格存在担忧,二季度市场对新能源汽车板块情绪相对悲观;2019年补贴政策过渡期在6月底结束,下半年出现了连续多月的产销规模同比大幅下降,行业基本面处于寻底阶段,但市场对此已有较充分的预期;从10月份披露的2019年三季报情况来看,多家电池原材料公司和电芯龙头公司业绩超市场预期,11月中旬开始,在媒体报道德国拟提高新能源汽车补贴,国内电芯龙头企业取得宝马集团一供,以及特斯拉产销超预期等因素的推动下,市场对新能源汽车行业的情绪转暖,新能源汽车行业在2019年底迎来了一波短期快速上涨,第四季度中证新能源汽车指数录得了29.95%的涨幅。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报告期内净值表现为48.06%,同期业绩基准表现为24.4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20年,新能源汽车行业的核心影响因素是市场预期国内补贴政策趋向温和,以及全球电动化趋势下中国企业在全球范围内市场份额的提升。目前来看这些趋势并没有发生变化,在2020年1月份、2月初我们甚至还观察到了全球电动化加强的迹象。展望未来,产业可能还有波折,行情也会震荡,但不可逆转的全球电动化趋势和无可争议的中国供应链优势,让我们对行业充满信心。

  申万菱信新能源汽车基金持续聚焦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保持对产业链各环节的密切跟踪,优选个股,分享行业成长。2020年,我们将重点关注具备“走出去”能力的企业,这些斩获国际巨头的订单、走出国门的企业无疑也是行业里最具竞争力的,值得长期关注。(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