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顾陪你读早报:心动就要行动,越来越多科技巨头奔赴科创板!打新2号屡创新高,助你掘金

  6月22日

  -1- 精读市场大事件

  01 隔夜外盘

  道指收盘下跌208.64点,或0.80%,报25871.46点;纳指涨3.07点,或0.03%,报9946.12点;标普500指数跌17.41点,或0.56%,报3097.93点。

  解读:

  美股维持高位震荡,对A股影响越来越小。

  02 沪指30年首次大改 对A股有何影响

  6月19日上交所回应市场呼声,计划修订上证综合指数编制方案:纳入科创板、CDR相关股票;剔除ST、*ST股;延长新股计入指数的上市时间要求。

  沪指编制改革带来新变化:

  1、技术基本分析更真实;

  2、参照沪指的收益计算更真实,比如个人投资者的收益对比参照沪指,以往跑赢沪指还能安慰自己收益不错,修改后跑赢才是真有一定的水平。

  解读:

  沪指30年来首次修改编制方案,纳入代表新兴经济的科创板、CDR等,剔除ST。大改后将更加真实的反应市场情况,增加市场信心。

  03 创业板试点注册制首批受理企业今日亮相

  终于要来了!6月22日,创业板即将迎来一个关键节点: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的首批获受理企业即将揭开面纱。

  解读:

  创业板首批获授理企业揭开面纱,标志创业板注册制加速推进。

  04 中芯19天闪电过会 科创板即将迎来2000亿半导体巨头

  此次中芯国际登陆科创板拟募资200亿元,创下科创板开板以来的历史之最。

  无独有偶,就在中芯国际上会前夕,在港股上市的吉利汽车也公告了拟在科创板上市的意向。和中芯国际一样,吉利汽车也是一只谋求在科创板二次上市的红筹股。

  解读:

  中芯国际顺利过会,进入准备上市阶段。同时在港股上市的吉利,也宣布即将在科创板二次上市。科创打新基金即将迎来超额收益,稳健投资者可以积极关注中芯国际上市时间,以取得打新收益。

  -2- 研判市场走势

  创业板创出年内新高,沪指也开始发动年内行情。

  沪市大盘蓝筹全部启动,成交量在3000亿以上,有望挑战年内高点。

  投资者可以积极持有手中仓位,比如我们一直给大家推荐的:广发新经济(基金代码:270050)中海顺鑫(基金代码:002213)可以继续关注。

  这两只基金都属于主动管理型基金,考验基金经理在震荡市的选股能力,积极配置医药、科技、消费和新能源等板块。

  而华夏中证5G基金,从开始推荐至今已经有15%涨幅,可以等待基金净值到达1.25,分批止盈。

  沪指能否突破年内高点,需要结合市场动态情况分析。在突破高点到来之前,可以加大手中仓位,还可以配置一定的券商板块,指数冲关,需要有蓝筹板块带动。

  -3-推荐优质基金

  激进型投资者:

  机构资金注重科技主题,海外市场看好科技股,投资风格会有一定的贴合,科技主题将会是一段时间内长久不变的主题,投资者可以考虑逢低布局,因为市场一旦出现反弹,有产业政策支持的科技主题,后期利好将不断释放,弹性机会来临。

  稳健型投资者:

  消费板块未来有很大机会,随着经济刺激政策的推出,将深度挖掘消费潜力,具有产业政策支持和人口红利的消费主题,调整就是最好介入时机。

  追求稳健的投资者还可以关注券商基金

  保守型投资者:

  中芯国际顺利法审过会,作为大体量的硬核科技,预期打新收益将是其他个股的几倍甚至十几倍。同时,红筹股回归热度不减,吉利汽车也宣布回归科创板二次上市,未来将有更多的优质、大体量公司,将回到科创板上市,科创打新基金迎来配置机遇,建议长期持有。

  全年利率下行确定,未来还会有货币政策等利好消息出台,预计全年利率下行维持不变,债券价格回落调整到位,债券走势有望增强,金牛安睡债基组合能够获取稳定收益,可以考虑配置。

 

  盈利宝 ● 投顾陪你读早报

  每天15分钟,精读市场大事件,推荐优质投资标的

关键词阅读:科创板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