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早班车|新发基金冲刺万亿大关!医药主题最高年化近70% 四只黄金ETF规模激增44%

摘要
在上半年股市结构性行情下,主动权益类基金整体获得良好业绩,呈现不错的超额收益。Wind数据显示,截至6月19日,今年以来,3102只主动权益类基金中,有2906只斩获正收益,占比高达93.68%。

  一. 交易提示

  1. 最狠暴涨69%!这类基金彻底火了

  在上半年股市结构性行情下,主动权益类基金整体获得良好业绩,呈现不错的超额收益。Wind数据显示,截至6月19日,今年以来,3102只主动权益类基金中,有2906只斩获正收益,占比高达93.68%;主动权益类基金平均收益率为14.41%,大幅跑赢同期沪深300指数0.05%的涨幅。若排除年内成立的次新基金,主动权益类基金平均收益率为15.33%,跑赢同期沪深300指数超过15个百分点。其中,高仓位的主动股票型基金收益率更优,平均收益率为18.99%,同期混合型基金平均收益率为13.8%。从当前收益率排名情况看,医药板块业绩大幅领先,创金合信医疗保健行业A以69.28%收益率位居榜首,宝盈医疗健康沪港深、广发医疗保健A分别以67.76%、67.33%收益率紧随其后,前三名收益率差距甚微。

  2. 上半年基金发行冲刺万亿大关

  数据显示,截至6月22日年内新成立的基金发行规模达到9833.48亿元,距离万亿大关还有一定的距离。而截止上半年收官还有4个交易日,截止6月22日已经结束发行但尚未宣告成立的基金还有20多只,不排除在未来剩下几个交易日内有冲破万亿发行规模大关的可能。同时与历史发行数据相比,今年上半年的发行规模已经仅次于2015年上半年牛市时10573.68亿元的水平。而在2019年下半年,新基金发行规模也达到9505亿元以上,可以看出近一年来基金发行经历了火爆的一年。不过,从发行产品的类别上看,与2019年下半年债券基金发行占比6成以上不同的是,2015年上半年以及今年上半年权益类基金是发行主力。今年上半年,权益类基金发行规模达到5869亿元,占比达59.62%,其中主动管理的权益基金发行5166亿元,占比52.53%。这也是今年上半年爆款基金频现的最直接体现。

  3. 易方达张坤“升官” 晋升高管的明星基金经理

  昨日,易方达基金发布了《高级管理人员变更公告》,新任命张坤、陈丽园为副总经理,任职日期为2020年6月22日。其中,张坤是易方达投资团队的代表。而陈丽园则出身易方达监察部,两者的履历或暗示他们未来各自的分管业务。资料显示,张坤,2008 年 7 月加入易方达基金,历任行业研究员、基金经理助理、基金经理、研究部总经理助理、权益投资决策委员会委员。Choice数据显示,张坤现管理基金资产总规模约392.83亿元。这将近400亿的大资金,位列主动权益基金经理的’第一军团”。易方达近年涌现出了多位风格各异的明星基金经理,包括萧楠、陈皓、张清华、胡剑等,而张坤可能是其中非常“吸金”的一位。

  4. 金价年内大涨16% 四只黄金ETF规模激增44%

  上周金价探底回升后在1720~1730美元/盎司区间震荡三天,最终于周五爆发,大涨逾20美元,再度逼近年内高点1750美元区域。本周一金价维持迅猛反弹势头,亚市盘中现货黄金一度大涨逾15美元,逼近1760美元。数据显示,今年以来,COMEX黄金期货主力涨逾16%,吸引资金涌入黄金ETF。截至6月19日,易方达、博时、华安、国泰等4家基金公司旗下黄金ETF规模合计211.81亿元,较2019年末猛增44.34%。其中,易方达黄金ETF规模激增78.94%,最新规模为36.69亿元。作为目前规模最大的黄金ETF,华安黄金ETF规模上涨56.26%,达到109.3亿元。博时黄金ETF规模增幅为31.71%。

  二. 基金发行

  三. 每日基金净值一览(6月22日)

  1. 普通股票型基金净值表现TOP10

  2. 偏股混合型基金净值表现TOP10

关键词阅读:黄金ETF 医药主题 主动权益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