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过后期待七翻身 !A股港股休市安排 这些机会不容错过

摘要
端午节过后,就将迎来6月结束和7月开启,“六绝”已经基本被打破了,“七翻身”也应该是可以期待的事。 而且7月份就将迎来中报行情,机会还是比较多的。而且现在就可以提前布局埋伏,对于一些业绩高增长的公司来说,已经提前开始发布业绩预告了,意味着提前启动了中报行情。

  端午节假期将至,根据沪深交易所以及港交所交易安排,

  A股本周3个交易日,6月25日(周四)、26日(周五)两天休市,6月29日(周一)起照常开市。

  港股于6月25日(周四)休市,26日(周五)正常开市

  南向的港股通将于6月23日(星期二)至6月26日(星期五)暂停交易。北向的沪股通和深股通则于6月25日(星期四)至6月26日(星期五)暂停交易。6月29日(星期一),沪深港通将照常开通。

  美股正常开市。

  端午节假日期间银行个人贵金属及大宗商品业务安排公告(以建行为例)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20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国办发明电〔2019〕16号)等有关规定,为保障我行贵金属及大宗商品业务在2020年端午节假日期间(2020年6月25日至2020年6月27日)平稳运营,现将有关交易安排通知如下:

  一、个人实物贵金属业务

  个人实物贵金属业务正常办理。具体营业时间以当地建设银行公告为准。

  二、个人账户贵金属及双向业务

  (一)2020年6月25日(周四)至6月26日(周五)个人账户贵金属及双向业务正常交易。

  (二)2020年6月27日(周六)凌晨4:00起,个人账户贵金属及双向业务停止交易。

  (三)2020年6月29日(周一)上午7:00起,个人账户贵金属及双向业务恢复正常交易。

  三、代理个人上金所贵金属业务

  2020年6月24日(周三)下午15:30起代理个人上金所贵金属业务停止交易,下午15:40停止中立仓申报,2020年6月29日(周一)起恢复正常交易。

  四、个人黄金积存业务

  (一)2020年6月25日(周四)至6月26日(周五)个人黄金积存业务正常进行。

  (二)2020年6月27日(周六)及6月28日(周日)个人黄金积存业务停止交易。

  (三)2020年6月29日(周一)起,个人黄金积存业务恢复正常交易。

  五、个人账户商品交易业务

  (一)2020年6月25日(周四)至6月26日(周五),账户商品交易业务正常交易。

  (二)2020年6月27日(周六)凌晨4:00起,账户商品交易业务停止交易。

  (三)2020年6月29日(周一)上午9:00起,账户商品交易业务恢复正常交易。

  这些机会不容错过:国债逆回购、货币基金

  6月以来,各期限国债逆回购利率都有所走高。从过往经验看,节假日、6月底资金面偏向紧张,逆回购的收益率会有所升高。具体操作?可在券商交易软件中在进行国债逆回购时,输入相应品种代码,设定好出借价格(利率)和出借金额(沪市国债逆回购10万元起,深市国债逆回购1000元起),点击立即出借便完成挂单,等待成交即可。从目前的收益率看,沪市基本都在年化3%左右,深市则低一些。

  除了国债逆回购,场内货基也是值得关注的,做T+0交易,买入当天就有收益,节后卖出,妥妥的也有4天利息。不过,场内货基只能通过股票账户买卖,市场交易时间(9:30-11:30、13:00-15:00)内可随时买卖,没有任何申赎费用。由于节前场内货基的溢价往往较高,买卖差价也会较大,所以大家尽量不要赶在6月24日,也就是节前最后一天才出手。

  当然,还有“宝宝”类货基(场外货基)。需要注意的是,场外货基是属于当天买,下一个交易日才开始算收益。也就是说,如果选择买货币基金,请在6月23日(即今日)15:00以前购买。当然每家也有差异,请及时关注相关基金公司货基的公告。

  端午节出游:机票价格同比跌两成

  据飞猪数据显示,今年端午除京津冀地区外,全国各地周边游需求较高,整体出游人次已恢复到去年六成,京津冀地区约恢复到去年四成左右。由于假期天数短,整体出游积极性不及五一。周边游依旧是端午出游的主要方向。机票方面,价格同比去年跌两成左右,跌幅较五一有所缩小。

  期待“七翻身”

  端午节过后,就将迎来6月结束和7月开启,“六绝”已经基本被打破了,“七翻身”也应该是可以期待的事。 而且7月份就将迎来中报行情,机会还是比较多的。而且现在就可以提前布局埋伏,对于一些业绩高增长的公司来说,已经提前开始发布业绩预告了,意味着提前启动了中报行情。 因此,大家可以再次把一季报梳理一下,特别是各大行业龙头以及在一季报中业绩逆势增长的公司,大概率会延续到二季报。

关键词阅读:端午节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