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消费精选股票C净值上涨1.94%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6月24日讯 嘉实消费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嘉实消费精选股票C,代码006605)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94%。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3523元,累计净值为1.3523元。

  嘉实消费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9-04-03,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内地消费主题指数*80.00% + 中债综合财富(总值)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5.23%,今年以来收益19.96%,近一月收益12.29%,近一年收益35.20%,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262/741),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381/888)。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5.81%,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吴越,自2019年04月0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5.23%。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泸州老窖(持仓比例9.71% )、五粮液(持仓比例8.89%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8.42%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8.39% )、海大集团(持仓比例4.61% )、广汽集团(持仓比例4.33% )、百润股份(持仓比例4.22% )、中炬高新(持仓比例4.09%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3.91% )、吉比特(持仓比例3.87%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0.44%,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泸州老窖(持仓比例10.43% )、五粮液(持仓比例10.26%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10.15%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9.84% )、海大集团(持仓比例6.37% )、华润啤酒(持仓比例6.12%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4.83%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4.13% )、星宇股份(持仓比例3.99% )、美团点评-W(持仓比例3.7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9.84%,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因为新冠肺炎疫情黑天鹅事件的冲击,2020年一季度消费板块的基本面和股价表现都受到了严重影响,市场悲观情绪蔓延,许多投资人也选择了用脚投票。针对这个现象,此时此刻我觉得非常有必要去表达一下个人的观点:

  ??必须承认的是疫情对居民消费需求的冲击是直接的,春节期间,无论是外出就餐、走亲访友还是线下休闲娱乐都基本停滞,相应的餐饮、旅游、电影、礼品消费都进入了冰冻期,因此一季度甚至二季度相关上市公司的业绩都会面临压力,短期消费板块基本面受损是必然事件。面对这样的市场已知信息,我们的精力更多放在解决两个深层次问题上,第一,疫情对行业/企业基本面的长期影响是什么,第二,极端冲击发生时如何去给企业进行合理定价。

  ??一年以上维度,对于大部分消费子行业,黑天鹅事件并不会改变其内在的运行规律和发展空间,我们对中国宏观经济特别是消费行业一直是也必须是乐观主义者。产业结构上,过往的每次危机都会加速行业洗牌,弱势企业因为抗风险能力弱、调整速度慢、融资渠道窄等原因大量退出,行业龙头则逆势抢夺市场、引领市场从而实现份额的持续提升,从春节后的全面调研来看,此次肺炎疫情预计也将再一次给予优质企业夯实护城河、加强市场地位的机会,因此关于消费板块中长期基本面的演进我们的信心是进一步提高而非下降

  ??在最简单的永续增长模型下,如果我们的要求资本回报率是10%,一家企业即使今年一年的自由现金流全没了,其内涵价值也就只会减少9%,但在过去的一个季度中,我们看到恐慌背景下人性的波动放大了短期基本面的压力最终演绎到二级市场定价框架的大幅漂移,而这才应该是长期、价值、基本面投资者最应该感到兴奋的时候。回头看A股过去20年历史,消费板块上任何一次突发事件都是历史级别的投资窗口期,相信这一次也不例外,只不过在机会来临前各位投资者一定要自己先做好准备,建立起一个更长期、更宏观、更立体的视角,这样才不会在黎明到来前倒下

  ??所以此次肺炎疫情,短期的确会对消费板块业绩和预期资本回报造成影响,但有危才有机,许多上市公司的定价已经超过理性范围,随着疫情逐步得到控制,价值回归将驱动消费板块中的优质企业迎来一轮非常可观的上涨行情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嘉实消费精选股票A基金份额净值为1.0755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11%;截至本报告期末嘉实消费精选股票C基金份额净值为1.0684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22%;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33%。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