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雷!百亿假黄金坑惨多家信托公司 上海金交所取消武汉金凰珠宝会员资格

  据中国基金报报道《又爆雷!百亿假黄金大曝光,多家信托公司被坑惨了》,做为国内最大的黄金首饰制造商之一的公司——武汉金凰珠宝股份有限公司,向多家金融机构质押了大量黄金融资,今年5月22日检验结果,这些黄金质量和重量不符合保险单约定。目前未到期融资额约160亿元,对应质押黄金超过80吨。

  据报道,民生信托、东莞信托、安信信托、四川信托、长安信托等多家信托公司卷入。由于金凰珠宝所质押的黄金已被投保,信托公司转而向承保的保险公司要求索赔,结果遭拒。

  近日,上海黄金交易所发布公告称,鉴于会员单位武汉金凰珠宝股份有限公司存在违反《上海黄金交易所会员管理办法》及《上海黄金交易所违规处理办法》规定的情形,经上海黄金交易所理事会审议同意,决定取消其会员资格。

  公开资料显示,武汉金凰珠宝成立于2002年8月,注册资本1.2亿元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贾志宏,公司经营范围包括铂金饰品的生产、加工、销售;黄金、白银饰品的生产、加工、批发兼零售及回收、以旧换新业务及境外黄金、铂金和白银的来料加工业务;黄金交易代理;黄金交易业务咨询;钻石饰品的加工、销售等。据天眼查风险数据显示,该公司风险等级高,涉及28条自身风险、166条周边风险以及46条预警提示信息。

 

关键词阅读:金凰珠宝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