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周报:沪指稳步走高 权重题材继续上行(附基)

  上周(6月22日-6月24日)市场回顾

  上周赶上端午假期,一周仅有三个交易日,但是沪深指数依然保持稳步上行

  沪指周涨幅0.40%,深成指涨幅1.25%,中小板涨幅1.98%,创业板涨幅2.72%,权重股和题材股全面上涨。

  周末时候,市场曝出传闻:证监会计划向商业银行发放券商牌照,或将从几大商业银行中选取至少两家试点设立券商

  对于银行业混业经营的传闻再起,在目前这个时点来说,概率在增大,从管理层面最初的“一行三会”变成现在的“一行两会”,银保监会已经运行有两年了,无论此次传闻能否马上兑现,但是三会合一是大势所趋。

  今年是我们金融全面开放的一年,管理层也提出了打造航母级券商的要求,对于银行取得证券牌照,不但不会对现有券商形成利空,反而有利于银行直接进入到券商的整合大潮中,同时迎接外部竞争并切入世界金融领域,需要有混业经营的支撑。

  无论是券商还是银行,受到消息利好将会带动沪指强势站上3000点消费医药科技板块的个股活跃度依然将会保持,在沪指没有到达年内高点之前,权重、题材个股将会继续保持上行

  上周推荐基金涨幅:

  广发新经济

  (基金代码:270050)

  周涨幅3.7%

  中海顺鑫灵活

  (基金代码:002213)

  周涨幅2.35%

  广发新经济和中海顺鑫,本周可继续关注。这两只基金布局了医疗、科技、新能源、消费等主流板块,符合市场大方向。

  华夏中证5G

  (基金代码:008086)

  周涨幅6.34%

  华夏中证5G属于择机离场品种,上周的净值到达1.2361元,本周达到1.25元后,可以考虑减半,然后逢高逐步离场。

  本周热门基金

  

  上述基金均可在盈利宝公众号进行购买,点击进入盈利宝公众号-理财-进入官网,即可轻松配置!

  上周重要市场消息回顾

  5股快被外资买爆了!

  截至6月22日,5只股票的QFII/RQFII/深股通投资者持股比例超过26%。涉及股票具体为美的集团、索菲亚、泰格医药、广联达、启明星辰,持股比例分别达27.93%、27.64%、26.52%、26.32%、26.05%。这5只个股所属的行业为消费、医药、软件、信息安全等,这表明了机构资金的投资方向。

  科创新股发行提速,7月已确定6只发行

  7月截止到6号,已经发布申购信息的科创新股达到6只,节奏开始提速;同时红筹股回归,科创打新基金在7月份将赢来最好时机,投资者可以关注科创打新基金。

  首批32家!创业板注册制开门迎客

  注册制下没有过往的“堰塞湖”包袱,IPO的审核速度一直较快,留给企业和专业机构的时间很少,企业申报前就要把工作做扎实,以前的先申报占位、后查漏补缺的做法已经不适用了。6月22日,创业板试点注册制后,首批受理企业亮相,共涉及企业32家。从股票发行上市审核流程来看共有6步,包括受理、审核、上市委会议、报送证监会、证监会注册、发行上市,与当前科创板发行上市流程基本一致。

关键词阅读:沪指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