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顾陪你读早报:端午假期,外围市场再起波澜,本周市场将何去何从?

  6月29日

  -1-精读市场大事件

  01隔夜外盘

  道指跌730.05点,或2.84%,报25015.55点;纳指跌259.78点,或2.59%,报9757.22点;标普500指数跌74.71点,或2.42%,报3009.05点。

  本周道指累计下跌3.3%,标普500指数下跌2.9%,纳指下跌1.8%。

  美联储将限制金融机构在第三季度派发股息和回购股票。受此消息影响,银行板块大幅下跌,道指成分股高盛收跌8.7%,摩根大通收跌5.5%,美国运通收跌4.6%。

  解读:

  海外市场出现震荡下跌,高位大幅震荡或成近期常态,会对A股产生一定影响,但预计只会对开盘价造成影响。

  02 媒体:证监会计划向商业银行发放券商牌照

  财新周刊援引权威人士消息称,证监会计划向商业银行发放券商牌照,或将从几大商业银行中选取至少两家试点设立券商。

  解读:

  银行切入券商领域,表面是短期利空,但长期一定是利好。

  03 北京一中院对黄光裕依法裁定假释

  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微信公众号消息,2020年6月24日,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根据刑罚执行机关的报请,依法裁定对黄光裕予以假释,假释考验期限自假释之日起至2021年2月16日止。黄光裕出生于1969年。1987年,黄光裕创立国美电器。2004、2005、2008年黄光裕三度问鼎胡润百富榜的大陆首富。黄光裕个人财富最高时达到450亿元。

  2008年11月23日,黄光裕因涉嫌经济犯罪被警方拘查。2010年8月30日,法院宣判,黄光裕因非法经营罪、内幕交易罪和单位行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4年。

  04 证监会依法对一起公安机关移送的内幕交易案作出行政处罚

  近日,证监会依法对汪耀元、汪琤琤内幕交易“健康元”股票案作出行政处罚,罚没款合计36亿余元。

  -2-研判市场走势

  美股近期震荡,会对我们有一定影响,但仅限于开盘价,毕竟我们正在遵循自身走势。

  同时,策略方面,在沪指达到年内高点之前,我们保持不变。

  激进型投资者可以关注中海顺鑫广发新经济

  稳健型投资者考虑券商主题

  保守型投资者考虑布局下半年确定性强的打新主题

  目前我们正在积极备选替代华夏中证5G的品种,同时寻找新的打新基金,有兴趣的投资者可以耐心等待一下,预计一周后将会有新标的推出。

  -3-推荐优质基金

  激进型投资者:

  机构资金注重科技主题,海外市场看好科技股,投资风格会有一定的贴合,科技主题将会是一段时间内长久不变的主题,投资者可以考虑逢低布局,因为市场一旦出现反弹,有产业政策支持的科技主题,后期利好将不断释放,弹性机会来临。

  稳健型投资者:

  消费板块未来有很大机会,随着经济刺激政策的推出,将深度挖掘消费潜力,具有产业政策支持和人口红利的消费主题,调整就是最好介入时机。

  追求稳健的投资者还可以关注券商基金

  保守型投资者:

  中芯国际顺利法审过会,作为大体量的硬核科技,预期打新收益将是其他个股的几倍甚至十几倍。同时,红筹股回归热度不减,吉利汽车也宣布回归科创板二次上市,未来将有更多的优质、大体量公司,将回到科创板上市,科创打新基金迎来配置机遇,建议长期持有。

  全年利率下行确定,未来还会有货币政策等利好消息出台,预计全年利率下行维持不变,债券价格回落调整到位,债券走势有望增强,金牛安睡债基组合能够获取稳定收益,可以考虑配置。

 

 

  盈利宝 ● 投顾陪你读早报

  每天15分钟,精读市场大事件,推荐优质投资标的

关键词阅读:市场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