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安达基金:市场做多动能或延续 对低等级债券保持谨慎

  2020年上半年已经接近尾声,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在国内已经得到控制,疫情对海外经济的影响也正在下降,主要经济体也先后进入复工复产节奏。富安达基金表示,综合考虑国内外经济现状,我国经济会在2季度复苏的基础上,叠加财政、货币政策,下半年会加快复苏。

  富安达基金分析,当前市场面临疫情后经济修复与海外流动性跨境输入的有利环境,而金融体系让利1.5万亿的表述更是利好实体经济的中长期预期,此外,创业板注册制改革试点加速落地对活跃市场也起到了较好的提振作用,总体来看,市场近期做多动能有望延续,投资者可关注符合经济转型方向的行业及个股。

  债市方面来看:

  上周央行公开市场缩量投放TMLF561亿元,同时调低操作利率20BP至2.95%;全周净回笼资金2113亿元;本周无到期。银行间资金充裕,资金价格维持低位;银行间质押式回购利率R001加权全周上行13.48BP至0.9184%,R007加权全周上行15.76BP至1.5601%。现券方面,上周利率债各期限均有下行,期限利差维持高位;10Y国开活跃券190215全周下行5.5BP收于2.8750%,10Y国债活跃券190015全周下行7.5BP收于2.4825%。上周信用债中短端收益率下行,信用利差和等级利差持续扩大。

  上周无重要宏观数据公布,20日公布4月LPR,1年期利率跟随MLF下调20BP,5年期下调10BP,均在市场预期之内;财政部表示近期拟再提前下达1万亿元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额度,争取5月底发行完毕;21日高层会议提出“将中小银行拨备覆盖率监管要求阶段性下调20个百分点,释放更多信贷资源”;22日夜间海外原油5月到期合约跌入负值。上周长端利率经历了两周波动回调后,在5年、7年期限带动下,于周中开始大幅下行,10年期国债期货再度创新高。富安达基金认为,基本面边际好转以及后续财政政策落地或对曲线平坦程度形成制约,但目前长短利差仍处高位,在资金面持续宽松的情况下,曲线具备走平的动力,长端利率债或震荡下行。

  宽货币至宽信用的传导进度较慢,疫情对企业短期现金流及盈利能力影响较大,发行人间资质分化或进一步加剧,市场风险偏好仍较低,交投多集中于高评级或短久期品种,富安达基金建议对低等级债券仍保持谨慎。

关键词阅读:低等级债券 做多动能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