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基础行业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70%

  金融界基金07月01日讯 摩根士丹利华鑫基础行业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大摩基础行业混合,代码233001)06月30日净值上涨1.7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850元,累计净值为2.9497元。

  大摩基础行业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87.41%,今年以来收益16.69%,近一月收益7.73%,近一年收益46.34%,近三年收益58.54%。

  大摩基础行业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8次,累计分红金额2.65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大鹏,自2017年05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4.82%。

  朱睿,自2019年04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3.7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迈瑞医疗(持仓比例7.04%)、重庆啤酒(持仓比例7.04%)、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08%)、恒瑞医药(持仓比例3.84%)、常熟银行(持仓比例3.69%)、科顺股份(持仓比例3.16%)、泰格医药(持仓比例3.12%)、万科A(持仓比例3.10%)、格力电器(持仓比例3.06%)、今世缘(持仓比例3.0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本基金继续秉承价值投资理念,通过多维度的行业比较和专业的研究分析,筛选出基本面优秀、业绩增长相对确定、估值具备优势的个股,通过组合投资实现均衡配置。本基金的核心持仓以消费、科技成长、大金融板块为主,并根据行业及个股基本面的变化对组合进行优化。

  本基金股票资产的仓位波动范围是30-80%,2019年全年本基金的平均仓位在75%以上。1月初本基金持仓以医药、食品饮料、计算机、银行等行业的龙头公司为主,业绩表现相对较好;春节后创业板强劲反弹,主题投资相关个股表现活跃,本基金也适当增加了成长和非银板块的配置。5月中美贸易谈判出现分歧后降低了成长板块的仓位,6月下旬中美元首通话后逐渐增加了大消费板块和电子行业的配置。下半年基金持仓变化较小。随着医药、食品饮料板块的持仓公司中报业绩超预期,本基金8月以后排名提升,11月以后表现一般,主要因为成长和周期板块表现较好,同时医药板块出现调整。2019年本基金跑赢业绩比较基准,为持有人带来了一定的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1.0648元,累计份额净值为2.7756元,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3.7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1.2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使市场对2020年的宏观经济产生担忧。新冠肺炎表现出了较强的传染性,但致死率较SARS低。和2003年SARS爆发时相比,中国的医疗资源、治疗经验及居民防护意识都有明显提升,全国上下出台严密的防控和应对措施,预计疫情的形势会越来越明朗。新冠肺炎疫情对宏观经济造成的冲击是短暂的,政府也在加大逆周期调节的力度来应对疫情的负面冲击,预计疫情过后宏观经济会恢复向上增长的势头。

  受疫情影响2020年企业盈利面临一定压力,但稳健且灵活适度的货币政策、积极的财政政策、中美贸易摩擦缓解及再融资新规出台等多重利好提升市场风险偏好,公募基金热销、外资持续入场,市场流动性充裕,加之目前A股整体估值水平相对较低,市场仍然具有结构性的机会。我们相对看好科技、消费和大金融领域的投资机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