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早班车|2020“爆款年” 11只新发基金冲进“百亿元俱乐部”

摘要
 今年上半年,在新冠肺炎疫情和海内外股市巨震中,相对沪深300指数,主动权益类基金再度斩获约18%的的超额收益,医药、科技等主题基金表现优异,最赚钱基金暴涨83%,上半年收益超过50%的基金也多达100多只。

    一. 交易提示

  1. 基金上半年业绩榜单来了,最牛狂赚83%!

  今年上半年,在新冠肺炎疫情和海内外股市巨震中,相对沪深300指数,主动权益类基金再度斩获约18%的的超额收益,医药、科技等主题基金表现优异,最赚钱基金暴涨83%,上半年收益超过50%的基金也多达100多只。从业绩榜单看,皮劲松管理的创金合信医疗保健行业以83.17%的收益率,摘得今年主动权益类基金中考“冠军”,广发医疗保健A、宝盈医疗健康沪港深分别以77.94%、75.84%收益率分居二、三名。除了上述基金之外,工银瑞信前沿医疗、工银瑞信养老产业等6只医药主题类基金收益率也超过70%,上半年收益率超过50%的主动偏股基金数量更是多达100只,公募基金整体呈现了较好的超额收益。

  2. 上半年新发基金破万亿规模 权益基金成主角

  截止6月30日新发基金规模已经突破万亿规模,达到10560.13亿元,远高于2019年同期。水平仅次于2015年上半年的10571.49亿元。其实,2019年下半年新基金发行规模就达到9505亿元以上,可以看出近一年来基金发行经历了火爆的一年。从具体的产品类别上看,与2019年下半年债券基金发行占比6成以上不同的是,2020年上半年权益类基金占领发行市场“C”位。今年上半年,权益类基金发行规模达到5869亿元 ,占比达59.62%,其中主动管理的权益基金发行5166亿元,占比52.53%。这也是今年上半年爆款基金频现的最直接体现。

  3. 11只新发基金冲进“百亿元俱乐部”

  2020年当之无愧成为史上第三次权益基金发行高潮年。爆款基金频频现身,今年上半年新发基金中首募规模达到百亿元规模的新基金高达11只。今年以来,金融界基金持续跟踪报道爆款基金,截止6月8日,年内的爆款基金数量达到36只,累计吸金已超过5700亿元。除了强大渠道销售的因素之外,我们整理也发现这些爆款基金还有这些共性:主动权益、 投资标的符合大战略(比如科技、基建、消费等板块)且兼具良好成长性。今年以来的超级爆款皆是如此。比如睿远价值均衡三年单日募资超1000亿元,广发科技先锋募集规模约921亿元,交银内核驱动首募超540亿元等(见下表所示)。

  二. 基金发行:本周关注

  三. 每日基金净值一览(6月30日)

  1. 普通股票型基金净值表现TOP10

  2. 偏股混合型基金净值表现TOP10

关键词阅读:爆款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