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配置理念深入 宽基指数或为底仓好选择

  近年来,随着投资者的逐渐成熟,资产配置理念被越来越多投资者认可。在投资底仓的配置上,宽基指数凭借其高透明、高分散、低成本等特性脱颖而出。 相比主动管理型基金,宽基指数持仓更加分散,可以避免“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降低偶发的个股“黑天鹅”事件对整个产品收益的影响。

  正是因为看好宽基指数的长期投资价值,永赢中证500ETF蓄势而发,据悉,该产品发行截止至7月10日。中证500是中盘股的代表,由上海和深圳证券市场中市值大、流动性好的前301只-800只股票组成,综合反映中国细分领域龙头股价表现。其前三大权重行业分别是医药生物、电子、计算机。这三大科技含量很高的行业,合计占到该指数近三分之一的权重。回顾上半年,这三大行业表现可谓可圈可点。

  万得数据显示,中证500自指数基日2004年12月31日起至2020年5月31日,累计涨幅高达440.63%,大幅跑赢同期沪深300的286.7%和上证50的233.05%,相较于大盘蓝筹股,中小市值公司的长期投资价值凸显。同时,根据万得数据,从2007年至2020年5月29日,在上证综指3000点以下买入中证500指数,并持有一到五年,正收益概率最低70%,持有五年正收益概率超97%。所以,越来越多投资者将宽基指数作为了长期定投的标的。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万得数据,截至2020年6月2日,永赢中证500ETF在全市场中证500ETF产品中具有最低水平的管理费率及托管费率(0.15%+0.05%),而市场上所有中证500ETF的平均费率是0.44%,在复利的威力下,省下的就是赚到的。

  永赢中证500ETF拟任基金经理万纯认为,过去十年中美主要股指盈利增速相当、ROE中枢接近,但由于估值拖累,A股十年几乎没涨,而美股走出十年长牛;而造成估值较大差异的原因来自“行业结构”、“长端利率”和“风险偏好”三方面 ;展望未来,中国在经济结构转型+长端利率存下行空间+外资、长线、居民资金入市下,估值修复有望推升A股走出慢牛行情,以beta收益为核心且与国家基本面高度相关的宽基指数或将分享新经济转型升级的红利。

关键词阅读:资产配置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