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富通基金范庭芳:沪指站上3000点,强者恒强,慢牛行情或可期

  7月1日,上证指数重新站上3000点,收盘涨1.38%报3025.98点;深证成指涨1.01%报12112.96点,继续创4年半新高;创业板指弱势回调,一度跌逾2%,收盘跌0.76%。两市成交额超9000亿元,创3个半月新高。

  今日蓝筹股抬头明显,但回溯过去一年多以来的行情走势,市场还是较为极致的“泛消费”+“科技”行情。海富通中小盘基金经理范庭芳认为,从未来中长期角度看,这两大领域内依然存在着非常多的投资机会。

  2019年以来的市场行情,属于流动性宽松下的结构性牛市,商业模式好、行业景气度高、业绩具有成长性的细分行业龙头个股,不断创新高,但市场指数上涨动力并不算足。范庭芳认为,未来较长一段时间内大概率将延续这一长牛、慢牛的走势。从美股过去十年的情况看,随着社会发展步入成熟阶段,各行各业不断强化“强者恒强”的态势,映射到资本市场上,可能出现的结果就是3000多只股票中,可能只有300只股票是处于牛市,其他的股票处于平衡市或熊市,越到后面可能就只有100只、50只、20只股票处于长牛状态。

  范庭芳表示,其投资组合从去年开始就一直沿着“泛消费”和“科技进步”两大方向,精选业绩优异的个股,买入并持有。

  其中,科技板块主要是以华为为代表的科技自立和以5G为代表的科技创新两条主线,针对科技类公司估值较高的问题,他一直认为这与市场风险偏好、行业发展周期、乃至中美关系变化都是有关系的,流动性因素可能无法预测,但从中长期看科技自立是必然选择,这个领域投资机会很多。范庭芳也关注到,近期某芯片领域细分龙头企业在国内二次上市,从定价看投资者态度还是偏积极的。后续他将密切关注市场变化,立足基本面,寻找确定性较高的投资机会。

  消费板块主要是受益于消费升级和消费分级的社会潮流,再加上行业内部地位重塑,龙头公司有望获得更多的发展机会,确定性较高。另一方面,范庭芳也关注到,一些传统板块,如钢铁、煤炭、地产等,也存在向新型服务转型的诉求,或带动相关产业链发展。

关键词阅读:海富通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