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高股息优享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3.09%

  金融界基金07月02日讯 广发高股息优享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广发高股息优享混合C,代码008705)07月01日净值上涨3.0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371元,累计净值为1.0371元。

  广发高股息优享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71%,今年以来收益3.71%,近一月收益4.30%,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李耀柱,自2020年01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71%。

  张东一,自2020年01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7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神华(持仓比例6.85%)、格力电器(持仓比例6.84%)、金科股份(持仓比例5.34%)、中国建筑(持仓比例5.33%)、招商银行(持仓比例4.94%)、万科A(持仓比例4.92%)、保利地产(持仓比例4.68%)、中国建材(持仓比例4.37%)、建设银行(持仓比例3.82%)、平安银行(持仓比例3.7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1、投资策略

  从历史经验看,在利率下行周期中,高股息资产往往录得较好表现,从国内市场来看,这类标的一般分布在金融、地产、消费等行业当中,我们也一直在关注这类行业的投资机会。而近一段时间,高股息资产却没有表现出应有的抗跌性,当中的缘由,我们认为主要有两点:其一是流动性,过往由于境外无风险利率长期偏低,使得外资偏向持有A股市场中的高股息资产,而此轮疫情引起的市场恐慌,导致境外市场出现流动性紧缺,外资被迫抛售高股息类资产;其二是国内经济,因为我国高股息资产集中在和经济周期密切相关的行业,而由于全球疫情的蔓延,市场对于经济企稳回升的节奏尚未形成一致预期。

  但我们认为,高股息资产的基本面并没有产生本质变化,导致高股息资产短期下跌的因素也有望逐步改善。第一,流动性问题的解决更多取决于各国央行,现在各国都在竭尽所能进行宽松,流动性恢复之后,高股息资产吸引力依旧存在,特别是目前高股息资产已经处于较之前更低的估值分位和价位,其吸引力更为显著。第二,今年我国整体经济工作的重点之一就是稳增长,得益于政策的不断刺激,我国GDP走势大概率呈现前低后高,最后全年有望实现一个不错的平均水平。

  当流动性问题缓解、经济得以企稳向上,高股息资产或者高股息策略的回报也将得到修复,这仅会是一个时间长短的问题。基于这种判断,我们将继续关注高股息核心资产所在的行业景气程度以及基本面变化,优选商业模式稳定性强、具备良好派息纪律的公司,在其自身股息率相较于外部利率环境具备较大吸引力时,逐步进行配置。

  2、运作分析

  春节后组合开始逐步建仓,按照公司风控要求,本组合在成立后第一个月的仓位控制在30%以内。一个月后,在有了一定盈利的安全垫后,逐步提高仓位到70%。本组合严格按照高股息策略进行配置,选择股息率最有吸引力,长期具有竞争力和稳定回报率的个股进行配置。例如家电、地产、金融和煤炭行业中的高股息个股。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A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28%,C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3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2.11%。(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