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方达新常态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26%

  金融界基金07月03日讯 易方达新常态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易方达新常态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1184)07月02日净值上涨2.2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5440元,累计净值为0.5440元。

  易方达新常态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5.60%,今年以来收益18.78%,近一月收益10.57%,近一年收益36.34%,近三年收益7.30%。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孙松,自2018年12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2.7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9.03%)、格力电器(持仓比例5.22%)、泸州老窖(持仓比例4.05%)、隆基股份(持仓比例3.47%)、长春高新(持仓比例3.24%)、古井贡酒(持仓比例3.14%)、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14%)、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05%)、海尔智家(持仓比例2.44%)、新洋丰(持仓比例2.4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一季度,上证综指下跌9.83%,深证成指下跌4.49%,沪深300指数下跌10.02%,创业板指数上涨4.10%,中小板指数下跌1.94%。行业板块方面,一季度中信29个一级行业指数中只有4个行业上涨,其中农林牧渔行业以16.02%的涨幅居首,医药、计算机、通信行业分别上涨8.22%、2.86%和0.47%,其余板块全数下跌。跌幅居前的行业包括石油石化、家电、非银金融、煤炭,跌幅均在15%以上。

  一季度出现了罕见的新冠病毒疫情,1月从中国爆发,2-3月蔓延至欧美及全球,对中国及全球的金融、经济、社会等方方面面带来了巨大的冲击和影响。资本市场、大宗商品价格等也因此出现了巨幅下跌,金融流动性危机逐渐演化成短期的经济危机。

  从目前的情况看,国内的疫情已经步入尾声,随着企业逐步复工,经济也开始逐渐复苏。但由于一季度全民抗击疫情带来的经济停滞,全年的经济增长还是面临比较大的压力。不过较乐观的一点是,宏观上的应对和对冲政策是值得期待的,“老基建”和“新基建”有望出现结构性的投资机会。

  我们认为,未来资本市场最大的不确定性来自外部,如欧美疫情何时控制住,以及由此带来的全球贸易和供应链的变化、中美关系等复杂问题,现在还难以下定论,仍需要密切跟踪。

  报告期内,我们继续保持了对符合国内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方向的重点行业和子板块的配置,如大消费(食品饮料、家电及医药)、5G、半导体、新能源及新材料等。仓位上,根据宏观经济、市场环境以及中观行业层面的变化,略有调整。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427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7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33%。(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