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顺长城量化精选股票净值上涨2.02%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7月03日讯 景顺长城量化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景顺长城量化精选股票,代码000978)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02%。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412元,累计净值为1.465元。

  景顺长城量化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2-04,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小盘500指数(沪)*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8.07%,今年以来收益12.15%,近一月收益10.66%,近一年收益12.24%,近三年收益5.35%。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606/735),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333/887)。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3.97%,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7.31%,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1.20%,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3.93%。(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景顺长城量化精选股票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1.43亿元。

  基金经理为黎海威,自2015年02月0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8.07%。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宝新能源(持仓比例2.34% )、中材国际(持仓比例2.22% )、蓝光发展(持仓比例2.21% )、云南铜业(持仓比例2.21% )、嘉事堂(持仓比例2.11% )、东软集团(持仓比例2.03% )、兴业证券(持仓比例1.99% )、沪电股份(持仓比例1.66% )、台海核电(持仓比例1.65% )、南钢股份(持仓比例1.58%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0.00%,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闻泰科技(持仓比例2.37% )、蓝光发展(持仓比例2.28% )、南钢股份(持仓比例2.26% )、沪电股份(持仓比例2.26% )、爱建集团(持仓比例2.25% )、潞安环能(持仓比例2.24% )、中文传媒(持仓比例2.23% )、高德红外(持仓比例2.20% )、吉比特(持仓比例2.20% )、闰土股份(持仓比例2.18%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2.47%,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新冠肺炎疫情成为2020年开年以来最大的黑天鹅事件,从中国自身的情况来看,虽然在政府强有力的防控措施下,疫情已逐步得到控制,但防控措施导致社会生产消费活动大面积停滞,投资消费均受到显著冲击。1-3月制造业PMI呈现V型依次为50、35.7、52,3月重回荣枯线但并不意味着经济已经企稳,1-2月工业增加值累计同比下降13.5%,低于预期,大面积停工停产成为主要拖累。2月PPI同比下跌0.4%,环比下跌0.5%;CPI同比上涨5.2%,环比上涨0.8%,疫情冲击导致交通运输受阻,短期推升了食品价格,但疫情对于工业品价格则形成了明显的通缩压力,叠加国际原油价格的大幅下挫,PPI同比再度转负,并拖累企业盈利修复。2月M2同比增速8.8%,M1同比增速?4.8%,央行等部门积极推出支持政策,通过定向再贷款、主动续贷等方式向企业提供流动性,支撑了前两月信贷社融数据保持稳定,社融增速目前已连续4个月维持在10.7%附近。2月末外汇储备3.10万亿美元,汇率维持平稳。2月中下旬,随着疫情全球蔓延,市场情绪迅速转向,悲观情绪驱动下,市场加深了对后续全球经济基本面恶化、失业率上升等风险的担忧,A股受全球权益市场动荡影响波动加剧。

  ??展望2020年第二季度,全球经济面临衰退风险,全球疫情预计在4月份左右陆续出现新增病例的拐点,企业开始复产复工,但经济修复需要一个过程,国际协作、各国财政刺激以及国内逆周期政策方向,将是后续跟踪重点。长期来看,改革创新是保持经济增长的根本动力,在科学技术带动产业升级的大背景下,我们对经济的长期健康发展持较为乐观的态度。目前A股市场整体估值已进入长期价值配置区间,具有较高成长性的行业和较强竞争力的公司,将具备较高的投资价值。风格上,估值和成长相对均衡的中盘股以及细分行业的龙头股仍然值得期待。我们的投资组合仍然会维持价值和成长之间的平衡,同时关注现金流良好和内生成长稳健的公司,在股市波动中以自下而上选股为主以期产生长期投资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2020年1季度,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75%,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01%。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