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方达证券公司指数分级净值上涨6.67%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7月03日讯 易方达证券公司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易方达证券公司指数分级,代码502010)公布最新净值,上涨6.67%。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2086元,累计净值为--。

  易方达证券公司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7-08,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全指证券公司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8.70%,今年以来收益8.84%,近一月收益16.90%,近一年收益13.48%,近三年收益14.11%。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592/735),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834/887)。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6.95%,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7.84%,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4.14%,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余海燕,自2015年07月0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8.70%。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信证券(持仓比例16.01% )、海通证券(持仓比例7.96% )、东方财富(持仓比例6.61% )、华泰证券(持仓比例5.83% )、国泰君安(持仓比例5.63% )、招商证券(持仓比例3.75% )、申万宏源(持仓比例3.05% )、东方证券(持仓比例2.50% )、方正证券(持仓比例2.26% )、兴业证券(持仓比例2.2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5.84%,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信证券(持仓比例15.51% )、海通证券(持仓比例8.76% )、华泰证券(持仓比例6.28% )、东方财富(持仓比例5.93% )、国泰君安(持仓比例5.84% )、招商证券(持仓比例3.66% )、申万宏源(持仓比例3.23% )、东方证券(持仓比例2.70% )、方正证券(持仓比例2.50% )、兴业证券(持仓比例2.3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6.73%,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一季度国内宏观经济面临新冠疫情的明显冲击,企业复工复产进度明显放缓,生产、销售受阻,导致1-2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企业利润分别同比下降13.5%、38.3%。受到海外疫情不确定的影响,出口、生产恢复仍然需要时间,2020年一季度的经济增长回升势头将暂时停止,原先已表现出的经济内在动力回升趋势将受阻,整体经济增速将受到较大挑战。尽管新冠疫情在中国境内得到了有效控制,但其全球蔓延的态势自3月份以来则日渐严峻,面对疫情对经济信心的显著打击,全球各主要经济体先后采取大力度的货币宽松政策加以对冲,然而担忧情绪依旧没有消散,而且疫情发展态势也仍不明朗,疫情所带来的现实性冲击和政策性对冲的较量仍将是中短期主导全球乃至国内经济走向的关键力量。资本市场方面,海外疫情的超预期发展引起了金融市场巨震,美元流动性紧张又导致大类资产普跌,美股出现创纪录的4次熔断,美债收益率也下探至历史最低点。美联储祭出“零利率”后又推出无限QE,美国国会推出历史最大规模的2.2万亿美元经济刺激法案。相比之下国内资产在全球金融动荡中表现出了韧性。在流动性得到缓解后,全球股市明显反弹,A股也随之结束自3月初的剧烈下跌并开始反弹,一季度上证综指以下跌9.83%收官。风格主题方面,结构分化显著,在科技类板块表现领先的背景下,创业板表现优于主板,上证50指数、沪深300指数分别下跌12.20%、10.02%,而创业板指上涨4.10%;行业方面,农林牧渔、医药生物、计算机、通信等板块涨幅居前,休闲服务、保险、采掘、家用电器、交通运输、银行、房地产等板块跌幅较大。报告期内中证全指证券公司指数下跌11.12%。

  报告期内本基金为正常运作期,在操作中,我们严格遵守基金合同,坚持既定的指数化投资策略,在指数权重调整和基金申赎变动时,应用指数复制和数量化技术降低冲击成本和减少跟踪误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071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9.3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0.49%,日跟踪偏离度的均值为0.05%,年化跟踪误差为1.033%,各项指标均在合同规定的目标控制范围之内。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