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早班车| 官媒喊话牛市!聪明资金都买“爆“了 科技主题ETF受到追捧

摘要
四大先行指标齐至,外资已提前布局。随着我国疫情防控、经济基本面等多项因素向好,新一轮牛市已呼之欲出。

  一. 交易提示

  1. 四大先行指标亮了 官媒喊话牛市

  7月2日,A股与港股携手上涨。分析人士表示,目前A股四个具有长期意义的牛市先行指标逐一显现:从2日盘面看,券商股成为领涨板块;沪深港通北向资金买卖总额创历史新高;A股成交放大,总成交额突破1万亿元;自6月以来,两融余额大增接近千亿元,活跃度明显提升。四大先行指标齐至,外资已提前布局。随着我国疫情防控、经济基本面等多项因素向好,新一轮牛市已呼之欲出。

  2. 科技类ETF增幅居前 最受资金追捧

  据WIND统计,上半年权益类ETF场内份额增长18%,规模增长约14%,其中,科技类ETF受到资金追捧,场内份额增长居前,券商ETF也受到资金喜爱。而上半年涨幅居前的医药相关ETF以及创业板相关ETF,场内流通份额和规模变化不大。WIND数据显示,目前已上市的非货币ETF共有306只,其中投向A股市场的权益类ETF共有269只,占比近88%。债券ETF共有14只,商品型ETF共有10只,QDII型13只。从规模来看,截止6月30日,上述ETF合计规模7051亿元,权益类 ETF 规模仍然占据绝对优势,共有6264亿元,占比约达到89%。从今年上半年市场行情波动加大、结构分化的情况看,权益类ETF成为资金布局行情的重要工具,场内流通份额呈现净增长,资产规模也明显扩大。

  3. 市场热情升温 公募瞄准A股全面行情

  7月2日A股继续上攻势头,走出蓝筹权重与成长板块共舞的普涨格局。在久违近4个月后,两市成交量再破万亿元。公募机构普遍认为,下半年经济复苏节奏有望进一步加速,上市公司的业绩也相应发生好转。在转型与改革持续推进等利好背景下,A股有望从局部行情转向全面行情,科技、消费和券商等主流板块,是重点布局所在。普涨格局之下,市场的交投热情明显升温。Wind数据显示,继3月10日之后,两市成交量再破万亿,达到了1.08万亿元。2日北向资金全天单边净买入171.15亿元,创6月19日以来新高。公募机构普遍认为,随着复工复产持续推进,A股将涌现出更多的投资机会。但接下来市场会全面开花还是呈现原有的结构行情,公募机构依然存在分歧。

  4. 公募基金多维度助力创业板改革 2只主题基金定于7月7日正式发售

  创业板注册制改革后首批4只创业板主题基金中的富国创业板两年定开基金和大成创业板两年定开基金已定于7月7日正式发售。这也就意味着,创业板战略配售公募基金将于不久之后正式与投资者见面,公募基金参与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进程再迈进一步。创业板注册制改革后首批4只创业板主题基金正式获批,富国基金、大成基金、中欧基金、万家基金旗下的大成创业板两年定期开放混合型基金、富国创业板两年定期开放混合型基金、中欧创业板两年定期开放混合型基金、万家创业板两年定期开放混合型基金率先拿到批文,由此公募基金参与创业板注册制战略配售进入倒计时。

  5. 北上资金3个月净流入超1500亿元,多只股票被买爆

  继3月份净流出679亿元后,4月起北上资金卷土重来,截至7月2日,北上资金合计净流入1531.63亿元。与此同时,上证综指自3月23日跌至年内最低位2660.17点后,一路上扬冲破3000点。上证综指重回3000点之后,北上资金似乎并不“恐高”。7月2日,A股士气不减,上证综指上涨2.13%,收报3090.57点。北上资金大举扫货,单日净流入171.15亿元。“聪明资金”蛰伏已久。继3月份净流出679亿元后,4月起北上资金卷土重来,截至目前,合计净流入1531.63亿元。近期,外资展示出强大的购买力,5只A股被“爆买”。截至6月30日,索菲亚、美的集团)、启明星辰、泰格医药和广联达的外资持股比例均超过26%的“预警线”,分别为27.98%、27.88%、26.63%、26.38%和26.21%,逼近“限购线”28%。

  二. 基金发行:本周关注

 

  三. 每日基金净值一览(7月2日)

  1. 普通股票型基金净值表现TOP10

 

  2. 偏股混合型基金净值表现TOP10

关键词阅读:牛市 科技ETF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