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诚四国配置(QDII-FOF-LOF)净值上涨2.37%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7月06日讯 信诚四国配置(QDII-FOF-LOF)基金07月02日上涨1.95%,现价0.718元,成交21.01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0.734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2.37%,场内价格溢价率为-2.18%。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QDII基金、基金中的基金(FOF)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5.16%,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8.39%,近6月本基金净值下跌9.16%,近1年本基金净值下跌3.93%,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0.734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顾凡丁,自2019年04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7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光大绿色环保(持仓比例4.10%)、达利食品(持仓比例3.40%)、VITASOY INT'L(持仓比例3.34%)、绿城服务(持仓比例2.45%)、中国中药(持仓比例2.22%)、荣威国际(持仓比例2.09%)、雅生活服务(持仓比例2.00%)、腾讯控股(持仓比例1.27%)、中芯国际(持仓比例1.12%)、中国光大国际(持仓比例1.1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基金重点投资于巴西、俄罗斯、印度和中国等新兴国家的权益资产。

  2019年度,市场经历了全球经济下行到年末阶段性触底企稳的过程,风险资产主要受到两个核心因素的影响波动:经济下行与货币逆周期调控的拉锯,以及中美大国贸易关系的变化。全年来看,新兴经济表现分化,股市表现差异较大:巴西板块上涨30.5%,在金砖各个板块中表现最好;俄罗斯和中国板块分别上涨26.2%、22.0%;印度经济则下滑较明显,2019年第三季度印度GDP增速滑落至4.5%,为2014年以来最低,权益市场全年上涨7.8%;而香港板块则受到当地地区因素拖累,全年仅上涨4.5%。汇率方面:美元指数上涨0.3%,人民币贬值1.2%、港币升值0.5%、印度卢比贬值2.7%、巴西雷亚尔贬值3.9%、俄罗斯卢布大幅升值12.5%。

  本基金在严格控制基金风险敞口的前提下,通过对各板块权益资产的组合配置,优化基金风险收益结构。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3.4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1.94%,基金落后业绩比较基准8.4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全球经济在2019年第三季度出现企稳迹象,中国、欧洲多国PMI指数反弹至荣枯线上方,预示2020年全球经济有望企稳复苏。我们预计全球利率中枢可能高于过去两年,但低利率环境仍将保持,以支持经济的平稳复苏。过去两年美国经济在降税刺激下表现强于非美经济,而在2020年可能表现弱于非美经济的反弹,美元表现或相对弱势。2020年最大不确定风险可能仍是中美大国关系的走向,或加大经济复苏过程中的波动和各类资产价格的波动。

  我们认为,在全球经济触底企稳开始复苏的过程中,权益资产整体受益,但各国经济周期存在一定差异,或将导致各板块权益表现也出现分化。中国经济经过供给侧改革和去杠杆阶段,有望进入复苏,但与美国贸易关系的不确定性仍将对国内宏观条件产生较大扰动;俄罗斯和巴西则有望受益全球经济复苏带来的资源品价格上涨;印度经济则仍在触底过程,莫迪政府的财政刺激能否落实和见效仍待观察。(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