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沪港深精选股票净值上涨1.58%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7月06日讯 嘉实沪港深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嘉实沪港深精选股票,代码001878)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58%。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799元,累计净值为1.867元。

  嘉实沪港深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6-05-27,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45.00% + 恒生指数*45.00% + 中债综合财富(总值)指数*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8.07%,今年以来收益10.98%,近一月收益14.66%,近一年收益26.87%,近三年收益31.15%。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426/738),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64/906)。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0.29%,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7.62%,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3.20%,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嘉实沪港深精选股票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4.19亿元。

  基金经理为张金涛,自2016年05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8.07%。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舜宇光学科技(持仓比例8.31% )、立讯精密(持仓比例6.17%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6.11% )、紫金矿业(持仓比例5.68% )、五粮液(持仓比例5.62% )、吉利汽车(持仓比例5.07% )、万洲国际(持仓比例4.48% )、泸州老窖(持仓比例3.74% )、盈趣科技(持仓比例3.38% )、东山精密(持仓比例3.2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1.78%,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舜宇光学科技(持仓比例7.58% )、立讯精密(持仓比例7.32%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7.31% )、紫金矿业(持仓比例6.11%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4.39% )、中国太平(持仓比例4.27% )、五粮液(持仓比例4.00% )、杰瑞股份(持仓比例3.49% )、中国金茂(持仓比例3.30%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09%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0.86%,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一季度由于“新冠”疫情在中国和全球相继爆发,全球经济前景受到重创。回顾此次疫情发展,可分为几个阶段:

  

  ??第一阶段是19年底到20年1月中上旬海内外媒体对武汉疫情零星报道,但对其致病性、传染性没有充分认知。港股一度延续去年12月以来的修复行情,A股科技等继续强势表现,风险偏好较高。随着疫情进一步发展及武汉封城之后,香港市场开始恐慌性下跌,A股在春节休市之后第一天也跌幅接近8%。不过随着严厉的出行控制措施得以执行,官方公布的病例数据持续下降。政策层面政府也不断敦促银行、公用事业等领域让利于中小企业,并重申施行更为积极的财政政策,引导贷款市场利率下行以及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等方式稳定金融市场。

  

  ??第二阶段,2月份在国内疫情好转,叠加刺激政策和流动性宽松预期,市场出现反弹,特别是在趋势股票上涨,新基金发行加速推动下,A股一度达到前期高点。而港股更为理性,仅实现有限程度的反弹。

  

  ??第三阶段,也即3月份,海外疫情大爆发,先是伊朗欧洲,然后是美国,达到全球共振。标准普尔500指数从高点3393点跌落至2491点,高达35%的跌幅。港股作为离岸市场,也受到海外流动性的压力,出现了较大回调。尽管海外疫情在一季度结束时仍在继续发酵,但是各国政府已经高度重视,也纷纷采取强力的防疫措施。在政策层面,美联储果断降息到零,并开启无限量QE,而且白宫和参议院迅速达成2万亿美金救助方案。美股市场三月底开始反弹,波动性从高点下降。这期间,A股市场也难以独善其身,指数也随之大幅下挫,前期强势的创业板,本身估值也在高位,回调明显。

  

  ??这次疫情影响深远,但在目前位置来看,国内在官方疫情数据持续好转支持下,开始逐步复产复工,趋势向好。但另外一方面,我们也注意以下几个事实:很多民众接近一个季度没有工作,未来的就业压力相当大,收入和购买力受到较大影响;一些地区一度开放的餐饮娱乐等行业又被叫停,显示复工二次爆发的压力犹存。海外疫情进展仍难预料,从供给和消费端都对中国的不少行业带来不确定性。一方面大多数欧美国家的第三产业占比大,居民消费大多依赖于工资收入,各国采取的防疫措施势必对其消费能力产生较大负面影响。另一方面,中国制造业早已深入参与全球分工,一些国家的供应链出现停滞也会影响中国企业的需求。

  

  ??股票市场来看,我们认为港股整体已经处于低位。去年香港社会事件以来,市场就一直下修,在“新冠”疫情和国际股票市场大幅下跌的双重打击下,恒生指数跌破1x净资产。历史上接近如此水平,仅有98年亚洲金融危机叠加香港楼市泡沫破裂时期。我们认为此次危机尽管严重,而且仍在演变,后面可能还有反复,但市场和大多数股票已经过度反应了悲观前景,估值长期来看也出于底部区域。一旦出现有利的基本面变化,香港市场就可能明显反弹。

  

  ??基金操作上,我们仍然维持较高仓位运作,前期配置的医药、必需消费品等个股受疫情影响较小,表现稳健,但部分电子类、可选消费品、以及外需型企业受到一定冲击。市场大幅波动给予我们有利的调仓机会,一些我们长期跟踪的优质个股得以建仓买入。我们对跌幅较大但已经充分反应悲观预期,且长期回报空间更大的股票进行了加仓。基于估值以及考虑2季度外需疲弱带来的经济压力犹存的情况下,我们主要加仓的市场在港股,加仓的方向主要是与内需更为相关的优质消费、医药和科技等领域。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395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3.94%,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1.57%。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