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添富上证综合指数净值上涨1.86%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7月06日讯 汇添富上证综合指数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汇添富上证综合指数,代码470007)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86%。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097元,累计净值为1.248元。

  汇添富上证综合指数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09-07-01,业绩比较基准为“上证综合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4.35%,今年以来收益4.46%,近一月收益7.97%,近一年收益6.26%,近三年收益9.61%。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671/738),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531/906)。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9.16%,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2.72%,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0.15%,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2.45%。(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汇添富上证综合指数基金成立以来分红5次,累计分红金额2.26亿元。

  基金经理为吴振翔,自2010年02月0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2.90%。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18% )、农业银行(持仓比例4.40%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74% )、中国银行(持仓比例3.47%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2.59% )、中国石油(持仓比例2.03% )、中国人寿(持仓比例1.90% )、交通银行(持仓比例1.62% )、中国石化(持仓比例1.45%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1.4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7.82%,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99% )、农业银行(持仓比例4.41%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97% )、中国银行(持仓比例3.36%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2.92% )、中国石油(持仓比例2.34% )、中国人寿(持仓比例2.30% )、交通银行(持仓比例1.61% )、中国石化(持仓比例1.53%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1.3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8.73%,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一季度,疫情和国际油价的波动等突发事件对全球经济产生了重大影响,从国内的情况来看,因疫情期间经济活动减缓,对经济和人们生活的影响最为显著。统计局3月公布数据显示,1-2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降13.5%,1-2月全国固定资产投资同比下降24.5%;1-2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名义下降20.5%,实际下降23.7%。3月以来,随着复工复产的推进和内需的恢复,预计环比数据将有所改善,但一季度整体GDP增速下行压力仍较大。同时要看到海外的疫情仍在发展中,对国内经济的外部冲击影响还有待后续观察。

  ??稳增长、稳就业成为今年经济工作的重点。中央政治局会议强调要加大调节力度稳增长,提出要抓紧研究提出积极应对的一揽子宏观政策措施,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有为,稳健的货币政策要更加灵活适度,适当提高财政赤字率,增加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规模,引导贷款市场利率下行,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

  ??国际方面,全球金融资产价格波动幅度加大。欧佩克维也纳会议未能达成减产协议,沙特宣布将大幅下调4月原油售价,大幅提高原油产量,国际原油价格大跌。美股下跌幅度较大,多次触发熔断,债券和黄金等避险类资产也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下跌。流动性冲击引发美元回流,资金从新兴市场撤出,北向资金连续流出。对此全球央行积极出台政策应对,美联储继降息和启动商业票据融资机制后,又宣布不限量按需买入美债等支持政策,市场对于流动性的担忧有所缓解。

  ??受国内外多种因素影响,一季度A股市场波动较大。行业方面,餐饮、社服、交运等部分行业由于延期复工、短期需求降低等因素,受影响程度较大;电子通讯、机械制造等对劳动力依赖程度小的行业受疫情影响较低;而必须消费品、医药等板块在一季度则表现出良好的投资机会。

  ??上证指数是投资者最熟悉的宽基指数,行业分布均衡,个股集中度风险低,是投资者把握股票市场整体性投资机会的良好投资工具。

  ??报告期内,本基金遵循被动指数投资原则,保持了指数基金的本质属性,基本实现了有效跟踪业绩比较基准的投资目的。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61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49%,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9.32%。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