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富中证100指数净值上涨2.03%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7月06日讯 华富中证100指数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富中证100指数,代码410008)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03%。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7826元,累计净值为1.7826元。

  华富中证100指数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09-12-30,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100指数*95.00% + 一年期定存*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8.31%,今年以来收益9.77%,近一月收益11.43%,近一年收益21.59%,近三年收益55.21%。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527/738),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200/906)。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6.25%,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9.22%,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2.33%,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50.86%。(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郜哲,自2018年02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7.83%。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8.35%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6.21%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71%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3.17%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2.80%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2.62%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2.58% )、五粮液(持仓比例2.49% )、中信证券(持仓比例2.10%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2.03%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6.06%,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8.93%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75%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74%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3.04%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2.78%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2.73%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2.61% )、五粮液(持仓比例2.49% )、中信证券(持仓比例1.92%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1.8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5.81%,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初天量信贷投放,PMI数据企稳,风险偏好逐渐修复,同时外资持续流入,股市在一季度大幅上涨。但随着经济数据走弱,PMI下滑至荣枯线下,国内经济景气度在短暂回升后再度转为下降。再加上中美贸易战的反复,以及货币政策也从出现了边际收紧,股市出现了的震荡向下。四季度随着中美贸易协议逐步达成以及美联储连续降息,国内加大了逆周期调节力度,银行间短期利率下行明显,经济数据企稳,PMI重回50以上。2019年全年沪深300上涨36.07%,中证100上涨35.54%、中小板上涨41.03%、创业板上涨43.79%。

  随着核心资产受到投资者认可,以中国平安、贵州茅台、格力电器为首的消费金融龙头二季度创出历史新高。以头部金融和大消费为主要权重的中证100指数,在上半年表现突出。随后的震荡行情下,市场一方面继续寻找盈利相对稳定的板块,另一方面对既有业绩增长预期,又有实际边际增长印证的科创板块也十分青睐。随着对新能车、半导体、电子的未来预期市场空间的扩大,市场逐渐形成稳定预期,年末行情中,中证100表现开始明显弱于创业板和中小板等指数。

  本基金为完全复制的指数基金,2019年我们实现了对业绩基准的有效跟踪,并通过科创板以及主板打新策略,明显增厚了基金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6239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5.80%,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3.7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在2020年,我们将继续通过严格的投资约束和数量化风险控制,力争实现对业绩基准的有效跟踪。本基金通过叠加打新策略,在严格控制基金跟踪误差的前提下,争取获得更多超额收益,为投资者提供最佳跟踪中证100指数的投资工具。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