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季末流动性影响 货币基金七日年化收益率中位数1.82%

  进入 7 月,资金面面临较大压力。6 月抗疫国债发行当日,央行重启 14 天逆回购,维护了流动性的合理充裕状态。7 月抗疫国债发行量较大,央行或采取频繁、足量的逆回购操作稳定流动性,也可能采取降准的方式稳定流动性,需持续关注央行货币政策动态。

  观察市场表现:

  上周主要市场指数反弹,上证指数收于 3152.81,全周上涨 5.82%,深证指数收于 2041.89,全周上涨 4.83%。从风格看,价值股表现优于成长股,上证 50 上涨 7.33%,沪深 300 上涨 6.78%,中证 500 上涨 4.53%,创业板指上涨3.36%。

  上周债券市场上行,中债综合指数收于 205.8824,上涨 0.1592%。上周收益率分化,具体看,短端收益率下行,上周一年期国债收益率报 2.0976%,下行 5.19BP;长端收益率上行,十年期国债收益率报 2.8974%,上行 3.6BP;期限利差扩大 8.79BP;信用利差方面,1年期、3年期和 5年期中短票信用利差分别为 51.37BP、42.01BP、68.98BP,与上期相比,1年期和 5年期中短票信用利差扩大,3 年期中短票信用利差缩小。

  据平安证券发布的《公募基金周报》中指出,受季末流动性波动影响,货币基金整体收益延续反弹,上周货币基金七日年化收益率中位数为1.8255%。目前货币基金收益率仍处于较低位置,投资者可以关注债券基金中的类货币基金,如以获取票息为主要收益的中短债基金,此类基金整体收益及波动均略高于货币基金。

关键词阅读:货币基金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