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创业板“升级”红利 富国创业板两年定期开放混合基金即将发行

  6月,证监会正式发布《创业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管理办法(试行)》等创业板注册制改革文件,标志创业板改革方案正式落地。截至7月1日,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下申请IPO企业合计142家。改革使创业板定位更具针对性,也将吸引更多创业型乃至成长型企业上市,为市场带来更多优质标的。据悉,首批四只创业板两年定开混合型基金已获批,其中,富国创业板两年定期开放混合基金(代码:161040)于7月7日起正式发行,有望成为普通投资者分享创业板改革红利的配置工具。

  根据新规,创业板股票涨跌幅限制比例将扩大为20%,同步放宽相关基金涨跌幅至20%。同时,普通投资者参与创业板的门槛要求也更高,如创业板“日均资产10万元以上”且“交易24个月以上”。分析人士指出,创业板注册制下,IPO提速,创业板可投标的增加;参与门槛的提高也将扩大机构化趋势,提升市场价值发现功能,个人投资者想在创业板中选到优质公司,难度将明显增大,不妨借道公募基金来参与。一方面公募基金可参与战略配售,充分把握优质公司的成长潜力;另一方面,公募基金可发挥投研优势,甄选投资标的,分享优质公司成长机会。

  富国创业板两年定期开放混合基金亮点是可参与创业板战略配售。据了解,创业板将优先安排向战略投资者配售股票,战略配售参与者数量相对较少,获配潜力较大,因此战略配售基金可抢占投资先机,力争增厚收益。同时,该基金采用封闭两年、定期开放运作方式,封闭运作期内固定份额更有助于基金经理精选个股、执行中长期投资策略,避免受市场短期波动干扰;对投资者而言,可避免频繁申赎,降低短期波动带来的不确定性,提升投资体验。

  注册制下的创业板对基金管理人的选股能力也提出较高要求。富国创业板两年定期开放混合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是曹晋,是位擅长成长股投资的绩优基金经理。曹晋拥有近7年基金管理经验,曾完整经历2010-2015年的移动互联网创新周期,对创业板发展脉络较为精通。在选股时,曹晋会从产业视角出发,沿成长周期寻找投资机会,并通过财务数据精选个股。因对产业周期及个股的深度研究及理解,曹晋敢于重仓看好的公司,分享企业的成长性。海通证券数据显示,截至5月29日,曹晋自2015年管理富国中小盘精选以来,近1年收益率72.66%,同类排名居前5%;近3年益率76.92%,同类排名居前15%。(同类排名是“强股混合型”此类别)

  创业板注册制改革,有利于中小市值成长性企业的发展。另一方面,注册制有助于市场更好地对股票进行合理定价,从而引导资金回归理性投资,形成长期价值投资,并吸引中长期资金入市。从中长期来看,创业板的注册制改革将利好以创业板等科技板块为代表的成长股。普通投资者不妨通过富国创业板两年定期开放混合基金参与创业板投资,借助专业机构的投研实力,分享创业板长期投资机会。

关键词阅读:富国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