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益投资乘风破浪,海富通再获“金基金·股票投资回报基金管理公司奖”

  7月1日,第十七届中国基金业“金基金奖”名单公布。该奖项由《上海证券报》主办,银河证券、晨星、上海证券等评级评价机构提供支持,是业内极具权威和参考价值的重磅奖项之一。

  继2019年荣获“金基金·成长基金管理公司奖”后,2020年海富通基金再次荣获“股票投资回报基金管理公司奖”,旗下绩优基金海富通内需热点混合荣获“偏股混合型基金三年期奖”。

  海富通权益投资业绩持续名列前茅

  近两年,海富通股票投资主动管理业绩持续靓丽,备受第三方机构认可。

  据银河证券数据,今年上半年,海富通基金股票投资主动管理能力继续保持着同类前四分之一的好成绩,旗下股票基金算数平均股票投资主动管理收益率达28.09%。如果时间线拉长,这一成绩更显突出:截至6月30日,海富通股票投资主动管理能力近一年行业排名为12/118,近两年行业排名5/102,近三年行业排名9/91。

  而海通证券最新发布的系列评级榜单则显示,截至今年四月末,海富通基金股票投资能力在包括三年期、五年期、十年期的所有评价期限,均获得了最高评价五星评级。据悉,所有评价期限均获得股票投资能力五星评级的基金公司仅有7家。

  良性的投研体系支撑团队行稳致远

  对于基金公司而言,做投资难的不是出几个绩优单品,而是整体业绩的持续稳健。这不仅需要一定的投资底蕴、需要优秀的基金人才,更需要一支精诚合作、优势互补的投资团队。

  近几年,由海富通副总经理王智慧领军的权益投资团队,形成了以“包容、专业、分享、勤勉、诚信”为关键词的投资文化。首先是“包容”大家投资风格的多样性,允许一定程度的犯错,创造条件发挥出每一个人的积极性。其次是“专业”,因为包容并不代表着可以为所欲为,团队中每一个人都要有自己的专业定位,研究员自不必说,投资人员也要有清晰的能力圈和风格定位、有可持续的方法论体系。第三是“分享”,鼓励大家在专业的基础上进行充分的交流分享,形成优势互补,否则容易形成能力瓶颈和信息孤岛;重要的是,分享不仅仅是一种精神和自觉行为,更要有一整套内部的交流机制来保障分享的实现。第四是“勤勉”,这是职场基本素质,而投研团队的专业深度研究尤其需要勤勉。最后、也是最重要的,就是“诚信”,包括对公司诚信、对客户诚信、以诚信的眼光看待投资标的,守住合规底线。

  能力圈突出的基金经理、加上倡导“包容和分享”的投资文化,最终会迸发出什么样的火花?答案并不难想象,就正如王智慧所说的:“我们可以用团队的力量为基金经理赋能。当市场轮动到自己擅长的板块时,基金经理可以充分发挥所长;市场不在自己擅长的板块时,也可以在团队内部学习他人、减少犯错。”

  据悉,在权益投资领域,海富通已经形成了消费价值、科技成长、均衡配置和量化选股四大类风格,每一类风格下均分别有对应的旗舰产品。其中,消费价值型代表产品为黄峰管理的海富通内需热点混合;基金经理吕越超是海富通在成长赛道的王牌选手,此外专注科技赛道的施敏佳、强调“科技+消费”精选个股的范庭芳,均表现不俗;均衡配置领域,海富通公募权益投资部总监周雪军颇受机构投资者、尤其是险资客户的青睐;而以海富通量化投资部总监杜晓海为代表的量化策略,在业内和投资者中都颇具名气……

  而对于不擅长配置的普通投资者来说,FOF产品配置一篮子的基金,或许是更为便利的选择。海富通基金是首批在国内发行FOF产品的公募之一。据银河证券数据,海富通聚优精选混合FOF虽然成立于2017年11月上证综指近3400点的高位,但成立至今截至6月末,这只基金也取得了30.25%的绝对收益。

  资本市场迎变革,未来慢牛可期

  展望下半年,海富通基金认为,复苏仍是全球和国内经济的主基调。而在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中国有望率先开启复苏通道,经济基本面和企业盈利或逐步改善。与此同时,中短期看,在经济复苏早期阶段,宏观流动性大概率将保持合理充裕,也有利于权益资产表现。

  更为重要的是,当前资本市场正处于改革发展的重要阶段,上证综指指数重启修订、科创板不断迎来重磅级新经济企业、创业板聚焦改革2.0、新三板精选层开闸……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建设正在加速度,资本市场慢牛可期。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未来,海富通基金将继续坚持长期投资理念,在“合规、诚信、专业、稳健”的行业文化指导下,不断夯实核心竞争力,继续为投资者创造更好的投资回报,不断满足投资者的多层次资产配置需求。

关键词阅读:海富通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