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周报:券商双龙头起舞 沪指目标3500点

  上周(6月29日-7月3日)市场回顾

  上周市场进入二八分化阶段,沪指在中信证券和中信建投再度合并消息刺激下,拉动沪指站上3100点,周末两家券商发布澄清消息,但是从中信建投大股东回复的信息来看,根本与没说一样,有兴趣的投资者可以找来看看。

  这就很像之前南北车合并前一样,都是辟谣澄清,然后股价就是一路涨涨涨,退一步讲,无论中信和建投是否合并,此次带动的市场人气和资金,已经将市场推向了一波大涨行情之中

  上周沪强深弱再现,也要警惕题材股的借机出货。

  中信建投两涨停,中信证券周五涨停成交量高点199亿,挑破19年年初的那波行情高点,随着巨量突破,沪指有望在券商股带动下挑战3500点。

  接下来中字头个股有望活跃,市场挖掘滞涨、低价股的行情将会展开。

  在此背景之下,基金主题的选择可以向蓝筹倾斜

  同时,对于港股市场来讲,今年的反弹幅度在主流市场中偏小

  我们看到,美国三大股指已经到达年内高位位置,纳指甚至是不断创出历史新高,国内A股也成功突破年内高点,反观港股恒生指数,距离年内高点仍有15%空间,有补涨需求。

  本周热门基金

  

  上述基金均可在盈利宝公众号进行购买,点击进入盈利宝公众号-理财-进入官网,即可轻松配置!

  上周重要市场消息回顾

  中芯国际即将正式登陆科创板

  6月29日晚间,证监会同意中芯国际科创板IPO注册,7月7日新股申购,发行股份数量16.9亿股,发行价格27.46元/股,融资规模达到450亿。

  科创新股发行截止7月13日,发行数量达到16只,提速超预期;打新基金组合蓄势待发,科创打新基金有望在7月有较好回报。

  媒体:证监会计划向商业银行发放券商牌照

  财新周刊援引权威人士消息称,证监会计划向商业银行发放券商牌照,或将从几大商业银行中选取至少两家试点设立券商。对于金融业混业经营已经是老生常谈的事情,未来有加速可能,如果成真必将会促进券业跨行业整合,带动整个行业估值提升。

关键词阅读:券商 沪指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