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富通基金周雪军:经济趋向修复,A股慢牛可期

  7月6日,在大金融板块的带动下,市场主要指数均高开高走。其中,上证指数继续强势上攻,站上3300点,收盘涨5.71%报3332.88;深证成指涨4.09%报12941.72;创业板指涨2.72%报2529.49。两市成交额连续3个交易日突破万亿,今日达1.5万亿元,创5年新高。

  海富通基金公募权益投资总监、海富通改革驱动混合基金经理周雪军认为,当前看各项经济数据趋向修复,带动市场风险偏好提升,长期看A股慢牛可期。

  从经济基本面看,周雪军指出,虽然国内区域性疫情存在反复,但总体上看并没有改变中国及全球经济逐步恢复的趋势。当前,国内社融短期仍维持宽松,但后续货币条件正常化将纳入监管层考量。中美关系层面近期略有缓和,也营造了一个相对宽松的风险偏好。周雪军强调,疫情对国内外经济的冲击是一次外生冲击,因此未来半年至一年的经济及各行业不断修复、走向正常是相对确定的,进而带动市场走向慢牛行情,节奏、结构则需要自下而上跟踪和把握。

  回溯上半年来A股市场走势,周雪军指出,3月下旬A股触底后,二季度市场对于疫情走势、经济与各行业冲击情况及后续演绎尚不清晰,同时国内外流动性较为充裕,因此市场结构聚焦在长期看好、短期经营和业绩风险也不大的医药及泛消费、科技成长的优质个股,带动上述板块估值持续走高。而对于三季度,周雪军认为,随着经济及各行业继续向正常状态修复,同时货币信贷政策也将逐步转向正常化,资本市场内各行业的基本面和估值也将逐步正常化。

  因此,综合考虑基本面、估值的正常化与各行业自身的长期趋势,不同板块的关注重点或略有差异:泛消费与科技成长更注重挖掘行业景气超预期和个股基本面超预期,大金融、周期品重点关注估值修复空间和市占率提升的剩者为王。

关键词阅读:海富通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