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泰保兴安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66%

  金融界基金07月07日讯 华泰保兴安盈三个月定期开放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泰保兴安盈,代码007385)07月06日净值上涨1.6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348元,累计净值为1.1348元。

  华泰保兴安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3.47%,今年以来收益6.92%,近一月收益3.73%,近一年收益11.44%,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赵旭照,自2019年05月0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3.47%。

  周咏梅,自2019年05月0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3.4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建设银行(持仓比例3.66%)、农业银行(持仓比例2.53%)、中国铁建(持仓比例1.63%)、老百姓(持仓比例1.39%)、益丰药房(持仓比例1.31%)、邮储银行(持仓比例1.22%)、永辉超市(持仓比例1.16%)、中国建筑(持仓比例0.89%)、招商银行(持仓比例0.77%)、保利地产(持仓比例0.7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股票方面,A股在经历了2018年的持续下跌之后,2019年有明显修复,上证综指全年上涨22.3%,创业板指全年上涨43.8%,结构性机会不断涌现,养殖、消费、科技、医药等板块均有不错表现。我们在产品成立之后采取持仓打新的策略,股票底仓的主要仓位配置在银行、建筑、地产等低估值板块,小部分仓位根据市场情况寻找α机会增加组合收益弹性。

  债券方面,债券市场总体处于小牛市,大部分信用利差继续缩窄,其中高收益城投债有明显的超额收益,长期限利率债全年下行幅度不大。除此之外,低等级信用债风险持续暴露,违约风险有所上行。可转债方面,随着权益市场的回暖,可转债全年涨势较好。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614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14%,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8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19年A股优质资产的上涨主要来自估值的提升,优质资产的估值整体已经不便宜,因此2020年需要降低预期收益率,更加精选个股。2020年年初以来的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增加了国内外宏观经济的不确定性,预计上市公司的盈利短期会受到较大的扰动。考虑到我们的账户属性,2020年股票投资的首要任务是预防疫情引发的潜在风险的冲击,在风险明朗之后,逐步筛选下跌后的优质个股,增加股票持仓。

  债券方面,基于经济下行压力大的判断,仍相对看好利率债和高等级信用债,但需密切关注未来宽财政的力度和宽信用的走势。基金投资上,组合仍将以高等级信用债为主,运用套息策略增强收益,同时,积极把握利率债可能存在的交易机会。转债方面,一级市场继续有选择地参与申购,并研究好新上市转债的配置价值,二级市场可转债以绝对收益增强思路进行投资交易。(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