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安享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28%

  金融界基金07月07日讯 平安安享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平安安享灵活配置混合C,代码007663)07月06日净值上涨2.2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035元,累计净值为1.2035元。

  平安安享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3.82%,今年以来收益7.99%,近一月收益5.86%,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韩克,自2019年12月0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51%。

  毛时超,自2020年05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6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2.80%)、邮储银行(持仓比例1.71%)、恒瑞医药(持仓比例1.60%)、招商银行(持仓比例1.59%)、伊利股份(持仓比例1.44%)、中信证券(持仓比例1.34%)、交通银行(持仓比例1.25%)、兴业银行(持仓比例1.16%)、中国太保(持仓比例1.07%)、农业银行(持仓比例0.9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全年国内经济基本面缓步走弱,制造业、房地产等投资增速均有所放缓,但在地产投资韧性背景下,节奏相对可控;基建如期从低位有所反弹,在杠杆约束下幅度有限。国内货币政策全年保持适度宽松,给市场预期较为稳定,也给债券投资相对适宜的环境。在此背景下全年债券市场无风险利率宽幅震荡为主,但信用利差压缩较为明显,信用债投资回报较好。本基金债券部分投资保持了组合的流动性,主要配置中高等级信用债,获得票息以及信用利差压缩的回报,为基金稳步累计收益。

  权益市场方面,在报告期内,受到外资持续净流入以及贸易摩擦逐步缓和的影响,A股在窄幅震荡后逐步上涨。本基金的权益部分的投资策略,继续从ROE、波动率、股息率以及陆股通持股等多个维度,精选基本面良好的优质股票,同时积极参与科创板与主板新股申购以增厚收益。总结本基金的业绩表现,较好地实现了相应的投资预期,全年收益表现较好的同时回撤较小。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转型后报告期末,本基金A份额净值为1.1140元,报告期内(2019年02月15日至2019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40%,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12.22%。本基金C份额净值为1.1145元,报告期内(2019年08月01日至2019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09%,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4.55%;

  截至转型前报告期末,基金单位净值为1.047,本报告期(2019年01月01日至2019年02月14日)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7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0.3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20年国内宏观环境仍旧面临下行压力,突发的疫情将加速经济下行的节奏;政策(包括货币政策以及财政政策)的应对将在赤字以及宏观杠杆率约束下取平衡,但预计阶段性后者将有所让步,政策力度可能是后续影响市场的重要变量。对于国内债券市场,在以上背景下难言转熊,预计下行趋势仍在,但鉴于绝对收益率水平,下行空间受到一定制约。

  权益市场方面,展望后市,随着外资持续流入中国优质股票,宏观经济表现韧性,通过配置盈利稳定、波动较低且股息率较高的股票,继续实现长期稳健的投资收益。(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