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500ETF联接(LOF)C净值上涨4.03%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7月07日讯 广发500ETF联接(LOF)C基金07月06日上涨--,现价--,成交--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0986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4.03%,场内价格溢价率为--。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ETF联接基金基金、指数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2.64%,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22.97%,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6.25%,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24.53%,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1.0986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杰,自2016年06月1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8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闻泰科技(持仓比例0.01%)、辽宁成大(持仓比例0.01%)、联美控股(持仓比例0.01%)、天坛生物(持仓比例0.00%)、生物股份(持仓比例0.00%)、太平洋(持仓比例0.00%)、常熟银行(持仓比例0.00%)、长电科技(持仓比例0.00%)、华海药业(持仓比例0.00%)、中国软件(持仓比例0.0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基金业绩基准是中证500指数收益率×95%+银行活期存款利率(税后)×5%,主要采用完全复制法来跟踪业绩基准。

  (1)投资策略

  作为ETF联接基金,本基金秉承指数化被动投资策略,主要持有广发中证500ETF及指数成份股等,间接复制指数,同时积极应对成份股调整、基金申购赎回等因素对指数跟踪效果带来的冲击,降低基金的跟踪误差。

  (2)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本基金跟踪误差来源主要是成份股调整、申购赎回和停牌股票估值调整等因素。

  一季度全球市场出现强烈的避险情绪,主要指数均大幅度下跌,其中纳斯达克100指数下跌10.53%,标普500指数下跌20.00%,上证综指下跌9.83%,沪深300指数下跌10.02%,中证500指数下跌4.29%,央企创新指数下跌8.15%,仅有创业板指上涨4.10%。一季度市场下跌的主要原因一是因为海外疫情爆发,扰乱正常的生产经营活动,导致市场对全球经济的担忧加剧;二是因为国际原油价格出现罕见的崩盘走势,OPEC与俄罗斯减产谈判破裂之后,沙特计划大幅增加原油产量,受此影响原油价格两天下跌近40%,进一步触发了市场对于全球通缩的担忧。受这些因素的干扰,海外市场大幅下跌,A股市场也受到了较大幅度的冲击。

  随着美联储采取了包括紧急降息、QE等一系列应对措施,市场流动性风险阶段性解除,同时二十国集团启动了价值5万亿美元的提振经济计划,全球市场极端恐慌情绪得到有效控制。目前,国内疫情防控效果显著,随着时间推移复工率稳步提升,3月制造业PMI为52.0,大幅高于前值和预期,显示国内经济正在逐步恢复,未来市场机遇和风险并存,值得投资者关注。

  中证500指数有着高波动、高收益的特征。就中长期表现而言,中证500指数收益相较大部分市场宽基指数存在一定优势;就短期表现而言,其往往被誉为“反弹急先锋”,值得投资者关注。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A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82%,C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8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01%。(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